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西班牙男篮末节大反击 逆转立陶宛晋级奥运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在今天晚上首先进行的男篮半决赛中,西班牙男篮遭遇立陶宛男篮。虽然西班牙男篮是2006年世锦赛冠军,但立陶宛队的实力同样不可轻视,小组赛中他们的表现极为出色,四分之一决赛中又将中国男篮打败。

尽管立陶宛队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内都保持领先,但西班牙凭借最后一节的反击最终以91-86战胜立陶宛队,率先晋级奥运男篮决赛。

  西班牙队保罗-加索尔拿下19分5个篮板,费尔南德斯贡献18分,雷耶斯13分,杰米内兹11分7个篮板。立陶宛队亚塞提斯得到19分8个篮板,贾斯科维休斯拿下19分6次助攻,贾弗托卡斯15分,拉夫里诺维奇13分7个篮板,考克纳斯11分。

  首节开场费尔南德斯率先为西班牙队投中两分,加索尔篮下强攻,但贾斯科维休斯状态奇佳连投带罚将比分追平。然而双拳毕竟难敌四手,费尔南德斯远投三分,加索尔篮下再次得手,西班牙队取得9-4的领先。随后贾弗托卡斯和西斯考斯卡斯挺身而出各自投篮命中,帮助立陶宛队将分差缩小到2分。加巴约萨右翼投中三分,考克纳斯马上连续中投作出回应,西班牙队一时难以扩大领先优势。卢比奥传球失误,考克纳斯反击远投三分,立陶宛队将比分反超,然而加巴约萨同样投中三分夺回优势。杰米内兹打三分得手,皮特艾维休斯最后1秒投中两分,首节结束西班牙仅以21-19领先。

  第二节双方开场各自罚球得分,但西班牙队的替补球员发挥出色,蒙布鲁中投得手,菲利普-雷耶斯两罚一中,马克-加索尔又在拉夫里诺维奇身上打三分成功,西班牙队打出7-1的攻击波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立陶宛队暂停调整后立刻收到奇效,贾斯科维休斯打三分得手,亚塞提斯造成纳瓦罗犯规两罚全中。关键时刻罗德里格斯中投为西班牙队稳住局面,两队拼抢的越来越激烈。本节还有2分多钟,亚塞提斯和拉夫里诺维奇连续3次远投三分中的,加索尔的中投也无法阻止对手夺走领先。本节最后时刻,立陶宛队投中本节第5个三分球,半场结束后他们以42-40领先西班牙队。

  第三节雷耶斯第一次拿球就为西班牙队中投扳平比分,随后双方连续投篮不中,比赛逐渐陷入僵持状态。贾弗托卡斯强打雷耶斯打成2+1,拉夫里诺维奇封盖卢比奥。凭借强大的内线,立陶宛队很快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杰米内兹和马克-加索尔中投为西班牙队缩小分差,但贾弗托卡斯的突破又在雷耶斯身上打三分得手。雷耶斯将功补过连得4分帮助西班牙反超,但亚塞提斯随即三分跳投中的。第三节最后1秒,拉夫里诺维奇一记罕见的打4分,帮助立陶宛队66-62保住领先。

  第四节大加索尔和雷耶斯先后中投得手,西班牙队发动反击将比分追到69-69平。贾斯科维休斯马上回敬两分,卢比奥远投三分偏出,然而雷耶斯和费尔南德斯接连中投命中,西班牙队在本节剩下7分17秒时反超2分。随后费尔南德斯越战越勇,外线远投、内线突破造犯规罚球,帮助西班牙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失去领先地位的立陶宛队顿时方寸大乱,杰米内兹趁机造犯规两罚两中,西班牙队完成一波8-0的反击。最后11秒,洛佩兹两罚全中,为西班牙队锁定胜局。

  西班牙首发阵容:保罗-加索尔、费尔南德斯、杰米内兹、劳尔-洛佩兹、加巴约萨;

  立陶宛首发阵容:考克纳斯、西斯考斯卡斯、拉夫里诺维奇、贾斯科维休斯、贾弗托卡斯。(搜狐体育 wella)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