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加索尔兄弟发威力锁取胜 避内就外立陶宛难成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男篮半决赛中,西班牙91-86战胜立陶宛,加索尔全场12投7中拿下19分,此外他还贡献了5个篮板2次助攻,小加索尔5投2中拿下6分,正式他们兄弟坐镇内线西班牙才在关键时刻顶住了立陶宛的三分雨,最终挺进男篮决赛。

  在国际篮球赛场上,加索尔兄弟组成的内线可谓横行无忌。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加索尔是得分王,场均贡献22.4分。两年的男篮世锦赛,加索尔更是当选为MVP。这次北京奥运会,加索尔依旧神勇无比。小组赛前五战场均贡献19.4分和7个篮板。小加索尔给人的印象更加深刻,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他在西班牙联赛中已经成为了他们最具统治力的球员。在去年,在得分、篮板和盖帽三项技术统计中,他都排在西班牙联赛中所有球员的前五位,并因此当选了MVP。在北京,即使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与安哥拉的比赛休战,但小加索尔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复出就抓下了6个篮板。

  今天比赛开始后,加索尔的状态并不好,一次补篮偏出,紧接着他在对手的严防下出现接球失误,不过加索尔毕竟身经百战,他很快调整过来,在首节还剩7分46秒时,他接到队友调球轻松上篮得手,随后西班牙人如法炮制,加索尔接队友调球空中接力暴扣得手,此后加索尔展示了他全面的进攻才能,他先是从外线突破上篮造成对手犯规,随后他抢下前场篮板上反篮得手。

  在首节还剩2分29秒时,小加索尔替换哥哥上场,上场后的马克-加索尔主要为队友做策应,自己主动进攻的机会并不多,他的第一篮下强打投篮偏出,不过他也像哥哥一样接队友调球后上篮得分并造成对手犯规,打三分成功。在次节还剩6分51秒时大加索尔上场,不过此时加索尔遭到了对手的严防,次接6分钟的时间只有一次上篮得手的表现,而立陶宛人外线越打越顺,在上半场结束时,立陶宛42-40西班牙。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两队换上全部首发,加索尔打得非常积极,一上来就倒地救球造成征求,紧接着他抓下前场篮板造成对手犯规,不过在对手的严防下加索尔的进攻机会并不多,他一次内线强打勾手偏出,抢下前场篮板后投篮还是偏出。随后他被弟弟马克-加索尔换下,小加索尔第一次进攻篮下接球依靠身体上篮得分,随后他在篮下强打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在第三节结束前保罗-加索尔再度上场,在本节结束前,加索尔篮下接球转身爆扣并造成对手犯规,打三分得手。

  末节比赛开始后,加索尔上来接队友调球将球轻松放进篮筐,随后他再次上篮造成对手犯规,打三分得手。此后两队打得更加焦灼,加索尔在内线给了对手很大的威胁,连续获得罚球机会。此后马克-加索尔也回到了场上,西班牙逐渐稳住局势,最终拿下了胜利。

  全场比赛,单就内线实力和表现来说,立陶宛队根本无法跟西班牙抗衡,毕竟加索尔兄对都经过千锤百炼,他们的实力早已得到了证明,而立陶宛内线没有一个能叫得出名的大腕,但是,立陶宛今天避内就外,狠投三分,不过,没有内线做支柱,即使再厉害的三分也有失准的时候,最终加索尔兄弟笑到了最后,西班牙笑到了最后。

  (搜狐体育:大核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