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后卫对决欧洲王力压金童 贾斯科维休斯虽败犹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立陶宛队在男篮半决赛中以86比91不敌西班牙队,被淘汰出局。虽然立陶宛队输掉了比赛,但是有“欧洲王”之称的萨鲁纳斯-贾斯科维休斯全场13投6中,砍下19分6次助攻3个篮板,得分和助攻数都是全场最高,虽败犹荣。

西班牙“金童”里基-卢比奥本场6投0中,仅靠罚球得到4分,不过他在比赛中送出了4次助攻,而且这4次助攻都非常精彩,另外他还抢到了6个篮板,总体来说表现还算可以。

  开场后,贾斯科维休斯中规中距的履行组织后卫的责任,想利用传球来让队友先找到手感,但是队友们不但屡投不中,还出现了两次失误,贾斯科维休斯只好依靠个人能力为球队打开局面,他强行突破撞开洛佩兹后换手抛投命中,为立陶宛队首开纪录。接下来的回合他再次突破造成洛佩兹犯规,两罚全中。无论从身高上还是块头来看,洛佩兹和贾斯科维休斯相比都处于绝对的劣势,于是第一节还剩2分29秒时,西班牙派上个头更高的卢比奥来与欧与其对位,刚上场的卢比奥显得非常积极,在中线附近贴身逼抢贾斯科维休斯,但是老道的后者很懂得用身体护球,反而造成卢比奥一次犯规。首节卢比奥的表现比较糟糕,只有一次失误和一次犯规。

  第二节,贾斯科维休斯一上来就利用挡拆配合助攻队友上篮得手,卢比奥这一球的防守还是缺乏经验,并没有抢前,被对方的大个完全挡住,给了贾斯科维休斯很大的空间。此后不久,卢比奥控球不稳,被对手延误时间,被迫强行出手三分不中,不过他在回防时和队友一起制造关门陷阱造成贾斯科维休斯失误被抢断。一分钟后,贾斯科维休斯故技重施,再度利用队友的掩护摆脱了卢比奥的防守,突破到内线后面对高大队员封盖急停后仰跳投命中。本节中段,卢比奥赌博式抢断未果,完全失去防守位置,被对手抓住机会得分,西班牙主帅明显对这一球非常不满,立刻将其换下。

  贾斯科维休斯本节两次被换下,但是两次都是在场下休息了不到一分钟就被重新换上。中场前3分钟,贾斯科维休斯在中场巧妙运球突破三人合围,来到底线附近后立刻分球给底角的队友,后者轻松投中一个三分。卢比奥临近半场时再度上场,他在前场积极逼抢,造成对手掩护犯规,为西班牙队夺回了一次球权。此后,卢比奥接加索尔传球立刻出手,贾斯科维休斯追防不及被迫打手犯规,两罚全中,帮助西班牙队保持住领先地位。

  下半场,贾斯科维休斯开场在弧顶出手三分不中,回过头来卢比奥的三分也没有命中,卢比奥稍后又利用背后运球过掉贾斯科维休斯,但是上篮不中。在错位防守西斯考斯卡斯时,卢比奥再次因为赌博式的抢断而吃到一次犯规,不过他的积极态度很快就收到了回报,不久后他在中场及时贴防贾斯科维休斯造成其回场失误。下半场,卢比奥在组织进攻时也逐渐进入了状态,送出一次漂亮的击地妙传,助攻雷耶斯上篮得分。不过他在进攻时机的选择上还显稚嫩,本节他有一次一条龙上篮被对手盖掉,另外在底角空位时不敢投篮,看得出他对自己的远投还是显得信心不足。

  贾斯科维休斯在第三节也有一次精彩表演,他在弧顶不看人妙传给中路插入的队友,后者轻松扣篮得手。最后一节,卢比奥先是在弧顶妙传加索尔空中接力得分,接着又在抓下后场篮板第一时间长传费尔南德斯扣篮得手,帮助西班牙队下半场首次反超比分。这两次助攻展现了他极为宽阔的传球视野。反观贾斯科维休斯在最后一节虽然拿到5分,但是显得形单影只,无法获得队友的足够支持,不过总体来说他本场的表现还是值得人钦佩的。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