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西班牙立陶宛后卫线大比拼 费尔南德斯扮演奇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进行半决赛的争夺,交战的双方是 欧洲劲旅西班牙队和立陶宛队。最终西班牙队以91-86艰难击败立陶宛队,成功晋级本届奥运会决赛。

本场比赛,费尔南德斯全场拿下18分,顶替卡尔德隆出任首发的洛佩兹拿下7分;立陶宛队的考克纳斯拿下11分,贾斯科维休斯贡献13分7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得分后卫亚塞提斯贡献18分8个篮板。从数据上来看,立陶宛的后卫线要远远好于西班牙,但是费尔南德斯领衔的西班牙后卫笑到了最后,也正是费尔南德斯在关键的几次投篮,罚球帮助西班牙获得了胜利。

  西班牙是2006年的世锦赛冠军,在本节奥运会前几场比赛中他们已经展现了整体实力,西班牙能取得如此好的战绩,除了有保罗-加索尔在队中坐镇, 同时,卡尔德隆和费尔南德斯这些实力不俗的球员,这两个后卫在比赛中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费尔南德斯在前几场比赛中场均拿下了10.8分,3.7个 篮板和2.5个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6%;卡尔德隆场均贡献了7.3分和3个篮 板,他们是球队外线飙分的悍将,他们将会用频繁的三分线外发炮为西班牙队提供足够的高位火力支持。但是,在与克罗地亚争夺半决赛资格时,卡尔德隆受伤离场,在今天的比赛中,洛佩兹顶替卡尔德隆担任首发。

  反观立陶宛,萨瑞纳斯-贾斯科维休斯应该是球队最能依靠的球队领袖。这 位绰号“欧洲王”的控球后卫不仅有着出色的组织能力和传球视野,而且还 有着异常惊人的外线远投准度,经常能够在关键时刻投中三分球挽狂澜于即 ,在之前的几场比赛中,贾斯科维休斯场均贡献了12.7分,2.3个篮板和5.5 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59%;另外,考克纳斯在进攻端也有着出色的发挥, 在已经结束的六场比赛中,他也场均贡献了9.7分和1.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 也达到了五成以上。

  比赛开始后,费尔南德斯二次进攻得手后,西班牙以4-0开局,但贾斯科维 休斯连投再罚一个人拿下4分。但之后费尔南德斯远射命中一记三分后加索 尔篮下强打得手,西班牙队9-4占得先机。节末考克纳斯命中三分球将比分 反超,但随后西班牙又重新取得了领先优势。次节,当西班牙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的时,贾斯科维休斯打三分得手,亚塞提斯连续三分得手一度将比分反超,尽管节末,鲁比奥凭借罚球拿下4分,但是半场结束,立陶宛还是 以42-40领先西班牙队。

  下半场,费尔南德斯连续三次出手,皮球都弹筐而出,鲁比奥2分出手又被 对手封盖,随后又出现失误。幸好,立陶宛的贾斯科维休斯也在打铁。随后 ,双方接连换人,洛佩兹上来后也没有任何的表现,无奈之下,鲁比奥重新 上阵,纳瓦罗将连续打铁的费尔南德斯换下。亚塞提斯三分依旧神准,连续飙中两个三分球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尽管保罗-加索尔打了一个漂亮的三分,但三节过后,西班牙仍以62-66落后。

  末节,费尔南德斯重新上场后,显示中距离跳投得手,随后在进攻中又造成 了立陶宛的防守犯规,两罚全中后,西班牙以78-74领先。关键时刻,亚塞 提斯摘下防守篮板后发动快攻外线再次飙中一记三分,贾斯科维休斯凭借罚 球再次贡献两分,立陶宛将比分再次迫近。末端,费尔南德斯和洛佩兹利用罚球拿下5分,但亚塞提斯和贾斯科维休斯携手回敬5分,立陶宛仍然有翻盘机会。但杰米内兹再度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后,西班牙锁定了胜局。(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