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王楠国歌声中感动落泪 13年为国征战今正式退役

张怡宁深情一吻 王楠泪别奥运赛场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视频:张怡宁4-1胜王楠 卫冕乒乓球女单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比赛结束了冠军的争夺,最终张怡宁4-1战胜老大姐王楠,时隔四年后成功卫冕。在颁奖现场,张怡宁向观众频频献飞吻,为国征战了13年的王楠则在现场宣布了退役。

  因为郭跃在铜牌争夺的比赛中4-2击败李佳薇后,提前决定今晚的颁奖现场有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这也是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之后,中国乒乓队第二次在奥运会赛场上升起三面五星红旗。

当张怡宁、王楠和郭跃走上领奖台时,现场送上了热烈的掌声,王楠仍然意犹未尽,依然和张怡宁交流着。其实这场决赛远远超越了冠军的境界,更多的是在享受和感受整个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魅力。王楠和张怡宁从1999年开始,现在已经交手10个年头。

  颁奖现场,小将郭跃率先登上了铜牌领奖台,接过鲜花之后,郭跃高高托起鲜花,向观众致意。能够看得出来,郭跃的笑容非常灿烂,2012年伦敦奥运会,郭跃一定会站上更高的领奖台。当播音员叫到王楠时,现场掌声雷动,这次比赛王楠光荣地完成了任务,应该说她非常欣慰,终于站完了最后一班岗。张怡宁登上最高领奖台时和两名队友握了握手,满脸堆满了笑容。在平时的比赛中,很难看到张怡宁露出开心的笑容,今天她把这个最美丽的一面展示给了大家。

  随后,五星红旗高高升起,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体育馆,三人齐唱国歌但每个人的心思不一样,张怡宁更多的是一种成就感,王楠则更加欣慰,因为这是她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小将郭跃则放眼于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在冉冉升起的国歌声中,王楠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走下领奖台之后,张怡宁将手中的鲜花高高抛向现场观众,一个活泼开朗而天真的女孩展现在大家面前,在镜头前,张怡宁向观众频频献飞吻,非常随和。另一方,王楠则走到了郭斌身边,两人窃窃私语。张怡宁在接受采访时说,拿到两块奥运会金牌非常不容易,在这背后要付出超人的代价才行。最主要还是要感谢中国乒乓球队这个光荣的集体。他们教练员、运动员每一个人为我付出着,行动也感染着我。

  王楠则正式宣布了退役,她的言语之间透露着对赛场的眷恋,这种感情甚至超过了对金牌的渴望:“其实跟张怡宁打成这样已经不错了,最后的时候我倒真没想过把比分扳回来,我只是想争取多打一个球,让我在退役之前,多感受一些在场上打球的时间。” (加菲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