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小罗尴尬结束奥运之旅 如此R10能否助米兰腾飞?

巴西男足3-0比利时摘得铜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输掉半决赛到赢得铜牌,小罗的脸稍稍再露出了一些笑容。可就比赛中的表现来说,小罗还是那个小罗,——缺乏特别的闪光点,缺乏符合人们期待的表现。三四名决赛中的小罗就像是整届奥运会中小罗的缩影。

  输掉半决赛,还输得那么惨,罗纳尔迪尼奥在赛后几乎变成了一张臭脸。从比赛结束直到移师上海,罗纳尔迪尼奥的脸上都没有露出过任何笑容。这也难怪,如果巴西需要一个替罪羊,那一定就是邓加,可如果邓加需要一格替罪羊,又或者巴西的球迷们需要一个出气筒,那毫无疑问,一定就是罗纳尔迪尼奥。

  赛前的唯一一次训练,罗纳尔迪尼奥一个人在赛后进行了任意球的加练,虽然在训练中任意球依然表现的颇具水准,但到了比赛中。小罗的任意球还是更多的选择了传给队友,第23分钟,当小罗在禁区外被放倒后,他的任意球送到禁区内的后点,可惜席尔瓦的头球稍稍顶偏。如果这个传球成了助攻,罗纳尔迪尼奥或许还会更轻松一点,毕竟,在第44分钟,他的直塞让若取得了本场比赛巴西队的第二粒进球。但即使是这样又有什么用呢?整场比赛,罗纳尔迪尼奥在第26分钟带球突破倒在禁区内,结果被裁判认定假摔而遭致黄牌警告;其余的表现只是平平,缺乏有亮点的表现,缺乏和人们期待相符合的激情时刻,——这也是罗纳尔迪尼奥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得一个缩影。全部6场比赛,罗纳尔迪尼奥射门5次,击中门柱一次,只在对新西兰的比赛中取得了两粒进球,10次犯规,这就是罗纳尔迪尼奥在本届奥运会上尴尬的数据统计。

  或许并不应该指责罗纳尔迪尼奥,用贝利的话来说,“整支球队都没有为争得冠军而作好准备,小罗的表现没有达到人们的期待值,但巴西队没能拿到冠军是因为整体的问题”。整届奥运会,罗纳迪尼奥只是在对阵新西兰的比赛中表现出了王者的风范,但对手太弱,小罗的出色表现还缺乏足够的说服力。一个几个月都没有打过正式比赛的球员,能在一段时间的训练后重新达到巅峰时震惊世界的水准吗?显然是不可能的。小罗在场上的表现平平,不仅是在竞赛状态上,连表现出的斗志上也都只是平平,——这或许可以同样以太久没有参加正式比赛来解释,但球迷们期待的是奇迹,而且本来相信奇迹会到来。

  再次战胜比利时之后,罗纳尔迪尼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铜牌也是非常重要的,尽管不时金牌。我错过了悉尼奥运会,我很高兴能参加本届奥运会。在奥运村里的一切美好记忆都是让人惊喜的,在这里,我们遇到了所有其他的运动员。谢谢所有人的热情和尊重,对在这里的球迷们,——我爱你们”。

  带着无尽的遗憾,罗纳尔迪尼奥即将离开2008年夏天的北京,一枚铜牌留下的有喜悦,但更多的是遗憾。即将到来的2008/09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中,AC米兰已经将复兴的希望寄托在了小罗的身上。从奥运会上来看,唯一值得高兴的就是小罗和帕托之间还是表现出了一定的默契。但,虽然小罗的表现不算太差,但只是“不差”的话,是无法满足意大利人挑剔的眼光的。2500万,这个价格对于小罗这样的球员来说不算高,但如果小罗的表现连这2500万都不值呢?上一个从巴萨来到米兰的里瓦尔多就是个反面教材。

  (搜狐体育 罗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