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张怡宁稳中有凶成功卫冕 4金牌并肩女乒老一姐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北京大学体育馆,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新老两位中国乒乓球“一姐”会师。结果张怡宁总比分4比1战胜王楠获得奥运会乒乓球女单金牌。

  王楠今天前几局的开局打得都很精彩,甚至前两局,王楠打出了4比0的开局。

面对王楠的先发制人,张怡宁显得有些被动,似乎王楠拿牌志在必得,但人们发现张怡宁处于守势后,经常防守反击得分。这种“绵里藏针”的打法,让观众咋舌。

  本场比赛,双方战术明确,王楠对自己的体力有着准确的判断,认为不易和对手打拉锯战,必须速战速决。而张怡宁稳中有凶,在被动中后发制人,显出了一个优秀运动员的成熟。

  张怡宁在获得这枚金牌后,不仅成功卫冕奥运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而且张怡宁也因此成为中国第六位四次获奥运金牌的运动员。(林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