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中国女曲憾失金牌 张益萌五胜金牌射手闪耀全场

视频:两球惜败世界第一 中国女曲银牌创造历史

    搜狐体育讯 0-2!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中再次负于“克星”荷兰女曲,与历史上的首枚曲棍球奥运金牌擦肩而过,令人扼腕痛惜。然而在遗憾之余,我们也应该为中国女曲全场比赛出色的表现喝彩,尤其是门将张益萌,是这场决赛中国女曲最为耀眼的一颗明星。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02年澳门女曲冠军杯冠军队主力成员、来自中国的世界第一门神聂亚丽功成身退,人们曾一度担心中国女曲在门将位置上将会无人可继。关键时刻,年仅20岁的年轻门将张益萌站在中国女曲的最后一道防线上,并且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告诉了人们,中国女曲门将后继无人的担心是多余的。自04年女曲冠军杯至今,张益萌在短短的五年间迅速成长为了一名优秀的世界级门将,并且为中国女曲在历届世界大赛上屡建奇功。

  本届奥运会女曲比赛,作为中国女曲最后一道防线的门将张益萌,每场比赛均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为中国女曲历史性地闯入决赛居功至伟。本场比赛,张益萌继续出任首发门将为中国女曲镇守大门。

  荷兰女曲在开场阶段攻势异常猛烈,并且连续获得短角球机会制造杀机,张益萌仅开场7分钟时间便做出了三次精彩的扑救,将荷兰女曲三粒势在必进的球阻挡与球门之外。之后,荷兰女曲又在运动战中屡次撕开了中国女曲的防线,而张益萌在关键时刻的出击、卡位以及拦截、扑救,均显现出了世界一流门将的素质,也令在本届奥运会上攻击力无比强悍的荷兰女曲在上半场颗粒无收。

  比赛进入下半场之后,荷兰女曲依靠深厚的板凳硬度在场上频频调换攻击手,试图冲垮体能极度疲倦的中国女曲后防。事实上,荷兰女曲的这一战术应变在比赛中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中国女曲稳固的防线在荷兰女曲连续的冲击下逐渐显得脆弱了起来,但张益萌在场上的发挥却依旧精彩如初,她在下半场曾连续三次挡出了鲍曼射出的角度刁钻的短角球,在与这位世界头号得分手的五次对话中取得了完胜。

  而中国女曲全场比赛的两粒失球也与张益萌没有太大的关系,尤其是第一粒失球,张益萌在盯人后卫出现漏人的情况下,仍然做出了一次精彩绝伦的扑救,但面对范阿斯的补射,张益萌实在是有些无能为力了。而第二粒丢球完全是由于埃娃-德高德射出的是一记线路诡异的折射球,相信这种球对于世界上的任何一位优秀的门将来说,都是难以扑救的。

  在两球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张益萌并没有因后防线连续出现失误而有所抱怨,相反她在随后的比赛中却一次次地用精彩的扑救激励着同伴,相信若不是张益萌在决赛中的出色发挥,中国女曲本场比赛的丢球数恐怕远不止两个。

  此外,根据赛事累计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会的七场比赛中,共被对手射门78次,其中对手有52次射中球门范围,但最终仅丢了八粒球,是继奥运新科状元荷兰女曲之后,丢球数量最少的球队。由此也不难想象,张益萌在中国女曲中的作用可见一斑。(哈姆雷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