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直击:感慨四年来太不易 王楠含泪总结职业生涯

张怡宁深情一吻 王楠泪别奥运赛场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搜狐体育讯 “在三面五星红旗升起来时,我脑子里全是这四年的画面,那些付出历历在目,其中包含了中国乒乓球队每一个队员,每一位教练的煎熬,太不容易了!”很遗憾奥运会上,运动员不能站到领奖台上发表感言,如果可以,球迷们可以听到王楠的这番肺腑之言。

  北京时间8月22日,第29届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上演,决战的双方都来自中国队,她们是全满贯获得者王楠,卫冕冠军张怡宁。没有教练的指导,没有取胜的压力,王楠知道自己的对手是自己,而今夜她要享受这场决赛。“从半决赛对郭跃开始,我就是在享受比赛的过程,毕竟前几名都是中国队的,等于金牌在我们手里了,所以我只是在享受比赛的过程”。

  最终,张怡宁成为了成功的卫冕者,但站在亚军位置的王楠也绝非失败者,在三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一刻,30岁的王楠流泪不止,她说四年的点点滴滴不停在脑海里翻滚,一切的辉煌来的太不容易。“2008年北京奥运会虽然没有拿到单打金牌,但是却是我体育生涯当中一个最完美的句号。对这次比赛的表现,以及面对各种困难时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我都很满意。虽然在准备的过程中,每天的煎熬都是十几个小时,也过想有放弃的时候,也有要崩溃的时候,最后选择的还是咬牙坚持”。

  结束奥运会,王楠也将自己的退役时间提上日程,几个月后这位乒乓球史上的首位获得全满贯女子选手将完成自己的华丽转身,回头总结这几十年的运动生涯,王楠感慨万千:“曾经辉煌过,也曾经失落过,但是我非常感谢蔡指导、施指导所有支持我的人,能够给我这个机会,包括我的老公能够给我这个机会,让我站在08年的赛场上,然后能有一个充分的表现自己的机会,我非常满意”。(搜狐体育 郭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