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抓紧最后时机享受乒乓球 王楠要让自己终生难忘

  华奥星空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 李一鸣)女单决赛中输在队友张怡宁拍下,王楠却露出了轻松的笑容。这位为中国乒乓球赢得无数荣耀的女将今天在赛后显得格外坦然,她说自己是在抓紧最后的机会享受乒乓球,想要让自己终生难忘。

  回忆起八年前的奥运会经历,王楠有些感慨:“2000年悉尼那一届,我对奥运会的感觉还比较模糊,能够参赛就觉得很开心了,所以那时大家看我笑得很开心——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拿了冠军,当然很开心。”

  后来,随着成绩的提高,王楠所承受压力就越来越大,从2000年到2004年,包括雅典奥运会后的这几年,她整个人都显得非常沉重。她说:“当你体会到了冠军的压力之后,在场上就没有什么事情能让你笑出来了。”

  王楠说,在今天决赛后三面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她哭了,她觉得很不容易。“脑子里回想的都是这么多年我们准备大赛的这种感觉。2008年我虽然没有拿到单打金牌,但这是我体育生涯的完美句号。我对自己的精神方面,在各种困难面前给大家展示自己坚强的一面,感到满意。我有过想要放弃的时候,也有过快要崩溃的时候,但我还是坚持的不错。”

  她说:“我非常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包括我的老公,给我这个机会,让我站在2008年奥运会的赛场上。今天我更多地是在享受比赛的过程,这次我觉得我能够站在赛场上就非常开心。输赢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要把握这个时刻,能够让我终生难忘。”

  王楠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笑得非常轻松,她说:“比赛一打完,这么多年的体育生涯中的开心、痛苦、煎熬,在这一刻全部都释放出来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