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直击:父母首度现场助威 张怡宁赛前有金牌预感

视频:张怡宁4-1胜王楠 卫冕乒乓球女单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第29届奥运会乒乓球女单金牌产生,张怡宁在决赛中以4-1战胜队友王楠,时隔四年再度卫冕奥运会女单桂冠。赛后,张怡宁与前来观战的父母拥抱在一起,眼圈瞬间红了起来… ….

  “其实今天卫冕这个冠军比我想象当中更平静些,但见到爸爸妈妈后,又比想象当中激动很多。这是他们第一次到现场来看我比赛,我能感受到他们是特别高兴,特别激动,看到他们很踏实,就像回家了一样。”张怡宁原本平静的心,在父母上前拥抱的一刻泛起了波澜。

  从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到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张怡宁卫冕走过了四年征程。“2004年我要夺冠的欲望特别强烈,非常想拿到这个奥运会冠军,但是这届我的心态就相当平稳和冷静了,从广州世乒赛时我就感觉到了自己状态的回升,奥运前的封闭训练也非常好,状态保持不错。所以我觉得自己如果正常的发挥,自己不太慌乱,不太出错的话,奥运会这枚金牌应该是我的,这是奥运会,大家都特别想拿到这个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金牌,我又是北京人,对于金牌有更深的渴望”。

  2004年8月22日,张怡宁在雅典摘得女单金牌,2008年的同一天,张怡宁在北京实现卫冕。“8月22号可能是我的幸运日吧,准备比赛之前,我就突然预感自己能够赢这场比赛,但是我觉得这种力量好像特别神奇,我也不敢太过多的想,因为赛前想这种赢的感觉,其实也挺冒险的,所以还是想提醒自己多想点战术,多想点困难才行”。(搜狐体育 郭健)  

女单决赛张怡宁夺冠 父母场边送上拥抱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前凸后翘不惧走光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