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李楠:见证中国队三进奥运八强 北京并非最艰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尽管奥运会男篮半决赛没有了中国人的身影,但回顾本届奥运会,中国男篮却在逆境中用一场场精彩表现,让人们印象深刻。

  对于队长李楠来说,北京已是他第四次征战奥运会的赛场。同时他也见证了中国男篮三次闯进奥运会八强的情景,在96年亚特兰大、04年雅典以及今年的北京,中国男篮都跻身八强。而对比这三次八强之旅,李楠表示雅典赢得最为艰难。“我们当时是背水一战,最后一场对塞黑的比赛1分战胜对手后进入八强。”他表示北京尽管签运不佳,但主场优势让我们成功地把压力转变成了动力。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的阵容可谓星味十足。姚明、易建联、王治郅以及小将孙悦都是赛场内外的绝对焦点,而对于在这样的队伍中担任队长,李楠表示目前这支球队在整个氛围、在训练、在比赛、在平时,都是历届最融洽的一支。他说道姚明等人都去过美国,他们带回了更多不同的东西,球队可以增长见识,从而提升实力。

  而对于队长身份,李楠表示只是尽量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好,能够起带头作用,这就是最重要的了。(搜狐体育 于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