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马丽芸止步半决赛 蒋国峰为小轮车发展开出药方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辛俭强钱荣)中国唯一一名参加奥运史上首次小轮车项目比赛的运动员马丽芸22日止步于半决赛。赛后,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主任蒋国峰从三个方面对今后加强中国小轮车项目的发展提出了设想。



  蒋国峰说,首先,“走出去”是一个重要方面。运动员在国外训练能够增强实力,走出去能够和国际直接接轨,所以今后走出去的路还是要坚持;第二,要创造条件请一些比较好的教练过来,实际上目前有些省市正在做,比如马丽芸所在的广东队经常聘请一些高水平的外教来执教;除此以外,我们还要多参加和多组织一些国际比赛,为运动员提供现场学习和观摩的机会,对整体水平的提高是有帮助的。

  蒋国峰说,现在国内开展小轮车项目的有十几支运动队,运动员有100名左右。他指出,我们开展小轮车项目只有4年左右的时间,而国外已进行了四五十年的时间。由于开展时间比较短,我们对这个项目的规律的理解还比较浅,包括运动员所应具备的能力和身体素质,一些训练方法还需要进一步摸索。

  蒋国峰强调,虽然我们目前和国外高水平队伍还有一些差距,但只要在早期的专业化方面再加强一些,这个项目水平的提高还是很有希望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