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耻辱之旅巴西几无是处 季军成绩还待多少调整?

巴西男足3-0比利时摘得铜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没有激动人心的表现,没有目标中的成绩,带着和阿根廷比赛惨败的痛苦和一枚融入了更多痛苦的铜牌,巴西队结束了2008的北京奥运会之旅。这是一支应该被批评的巴西队?所有巴西人都会这么觉得,除了他们的主帅和部分球巴西名宿。一次耻辱之旅,巴西队得到了什么呢?

  看着这些名字,罗纳尔迪尼奥、迭戈、安德森、帕托、······,所有球迷都有理由相信,这是一支冲着冠军而来的球队。巴西人更是会认为,除了漂亮的胜利,巴西队所取得的任何结果都是一种失败。但事实是,巴西队在本届奥运会上仅仅名列第三,再次在争夺奥运金牌的路上半途失败。全部的6场比赛,巴西队一共取得了14个进球,5场比赛的胜利。但唯一一场失利就让巴西队丢掉了本届奥运会上全部的3粒丢球,并且付出了2张红牌这样既输球又输人的代价。巴西队的目标是冠军,可到了最后只拿到铜牌的成绩。

  铜牌的成绩或许还不是最糟糕的事情。在巴西队取胜的5场比赛中,也完全没有展现出自己应有的实力。从第一场对比利时的小组赛开始,球队的进攻就从来没有给人感觉到“巴西”这两个字所应具有的含义。在C组出线,巴西队虽然打进9球且一球不失,但并没有得到多少掌声。球队在前锋线上不得不进行调整,这本身就说明了邓加对球队进攻的不满。

  问题不会是一个人的。贝利对媒体表示,“巴西队拥有很好的球员,但却很少有机会在一起配合过,事实上巴西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成绩不佳的原因就在于没有做好充分准备”。这个解释其实还是比较实际的。简单的举个例子,作为球队的核心,罗纳尔迪尼奥在长久没参加正式比赛的情况下,只和球队合练了15天,就必须得在所有6场比赛中打满。这样的准备显然是不够的。

  巴西队名宿法尔考也表示,球队现在缺乏一定的经验。输给阿根廷,正是这样的原因。而未来,巴西队应该给与小将们更多的机会。主帅邓加耶在完成了铜牌的争夺后表示:“糟糕的结果并不是因为一两名球员的问题,而是整支球队的问题”。但巴西队主帅或许也需要为自己的责任承担一部分指责,在邓加看来:“我们期待取胜,但我们从开始时就遭遇了种种麻烦。一些球员在比赛开始前不久才告诉我不能来参赛了。球衣居然也会有变化”。缺人的理由不仅是巴西队才有,至于球衣的问题,看上去并没有多少说服力。邓加和巴西队一样存在不小的问题。在执教巴西队之后,邓加还从来没有真正拿出过什么漂亮的巴西式足球,这才是现在人们对这支巴西队最大的不满之处。缺乏经验的不仅是这支巴西队,同样也是邓加本人。

  但对于球队的表现,邓加仍然还是坚持认为:“我们梦幻般的表现让我们走到了半决赛,我们已经证明我们是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们每场比赛都打得相当出色”。巴西队如果抱着这样的看法,恐怕将比他们在本届奥运会上踢的难看更为要命。对阵新西兰这样的弱队,巴西队虽然取得大胜,却没能表现出场面上的漂亮;对阵阿根廷这样的强队,巴西队瞬间就被摧毁。不要再说什么这支巴西队是“最好的球队之一”,在场上的表现证明,这支巴西队的确没有足够的实力来争取冠军。

  唯一的收获或许是一些年轻人。内维斯、马塞洛、拉菲尼亚,等等等等,巴西队离新老交替的完成似乎并不遥远了。6场比赛9名球员取得进球,这样的团队力量也会有不小的发展潜力,用法尔考的话来说:以现在巴西队的表现来看,未来还有不少值得期待的地方。当然,也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

  (搜狐体育 罗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