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斯科拉豪取28分11篮板 火箭影帝展现超强统治力

视频:斯科拉独木难支 梦八复仇阿根廷杀入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进行半决赛的争夺,交战的双方是 美国男篮“梦八队”和卫冕冠军阿根廷队。经过四节角逐,最终阿根廷队以81-101落败于美国男篮,无缘总决赛。在该场比赛中,路易斯-斯科拉状态奇佳,全场21投13中砍下28分,外加11个篮板,尽管没有阿根廷队没有取得胜利,但斯科拉仍展现了超强的统治力。

  在之前的已经结束的六场比赛中,在阿根廷队小组赛首场输给立陶宛队的那场比赛当中,斯科拉显然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中,在内线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全场11投4中,只拿到10分。但在随后几场比赛中,斯科拉的状态是一场比一场好。斯科拉在过去六场比赛当中,场均贡献了17.8分和6.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9.7%。

  斯科拉在首节的比赛当中,进攻端屡屡受阻,本节还有7分钟时,火箭影帝单打,直接面对“魔兽”霍华德的防守,斯科拉丝毫没有畏惧持球直冲篮下准备上篮,但是霍华德高高跃起,已经在空中的斯科拉无法闪避,被霍华德把球狠狠扇飞,而斯科拉也被狼狈的扇倒在地上。在本节还有4分多钟的时候,斯科拉和詹姆斯两人发生身体结束,裁判将火箭影帝叫到场边进行警告 。尽管在进攻端没有什么出色的表现,但是斯科拉却在篮板球争抢和高位掩护上,为球队最终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首节结束,斯科拉就摘下了5个篮板。

  但到了次节,火箭影帝开始发威,先是造成韦德的带球撞人,随后斯科拉在波什面前打三分成功,在斯科拉的带领下,阿根廷将差距拉近到16分。但在双方随后形成拉锯之势,但梦八稳住阵脚后仍慢慢占据上风。科比三分投中后帮助球队再度建立两位数的优势。半场比赛结束前2分20秒,斯科拉再次在波什身上打三分得手,此后又疯狂地在两名防守队员的包夹下抢到进攻篮板,补篮中的,接着又跑到篮下空挡接队友妙传反篮打板。斯科拉连得7分之后,阿根廷的落后分差已经仅剩下6分。本节斯科拉就砍下了10分。

  第三节上半段,斯科拉表现平平,只通过中距离跳投拿下两分。到了本节中段,斯科拉从美国队手中断球发动快攻,晃过美国队两名防守球员内线强攻得手。尽管之后一次进攻被波什封盖,但斯科拉连续的利用自己的步法和小勾手发动攻击,或者是利用中投为阿根廷队得分。

  比赛进入关键最后一节,德尔菲诺突破上篮不中,斯科拉随即留在篮下摘下进攻篮板后,在遭遇美国队包夹下,斯科拉还是将球打进。在连续两次底线 跳投不中后,斯科拉充分利用自己的脚步在篮下得分,但是由于两队比分相差太大,最终斯科拉并没有带领球队取得胜利。尽管阿根廷失利,但这丝毫无法掩盖斯科拉的出色表现。(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