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世锦赛冠军西班牙末节逆转立陶宛 晋级奥运决赛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邹大鹏 王昊飞)在对手第四节3名主力先后被罚下场后,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22日晚在最后时刻顶住了3分热得烫手的立陶宛队的狂攻,以91:86晋级决赛。

  立陶宛队此前一直被看成夺冠热门,而他们凭借3分球也一度在第二节和第三节领先。

但在与斗牛士的最后一节决斗中,却由于拉夫里诺维奇、克雷扎和西斯考斯卡斯3名主力先后犯规离场葬送了胜利,“我们本来有机会赢,但却犯了一些低级的愚蠢错误,最终失去了机会!”西斯考斯卡斯说。

  第四节开局4分钟,全场拿下13分、7个篮板,3分球6投4中的拉夫里诺维奇5次犯规离场。此后仅2分钟,主力投手克雷扎争抢篮板跃起后对加索尔后背大力轮臂重击,第二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给立陶宛队的士气沉重打击。终场前5秒,西斯考斯卡斯的5犯离场让立陶宛队无力回天。

  这是一场焦灼的防守和三分球大战,立陶宛队全场3分球31投12中39%的命中率远高于对手的16投4中25%的命中率,34个篮板球也比对手多了1个,但无奈失误太多。“我们篮下犯规太多,失误也达到了18个,比对手多了7个,在半决赛中出现这样的数据,是不可想象的!”立陶宛队主教练布陶塔斯赛后分析说。

  西班牙队在第一节一度领先,但面对强打内线的对手,最大分差也只有5分,考克纳斯第一节结束前的全队第一个3分球才帮助立陶宛队将比分第一次反超,但西班牙队随后的6:2的小高潮再次将比分反超领先2分进入第二节。

  西班牙队在第二节开局一度以7:1的小高潮领先对手8分(28:20),但立陶宛队拉夫里诺维奇等连续6个3分球全中和4次罚篮命中打出了22:8的高潮,虽然加索尔不断强攻篮下,但仍以40:42落后进入下半场。

  立陶宛队的3分雨一直下到第三节结束,拉夫里诺维奇倒地3分命中还造成对方犯规,罚中后以62:66依旧领先进入末节。但是,面对对方有针对性的防守,立陶宛队第四节3分球命中率开始下降,连续两次被对手将比分反超,当费尔南德斯一记3分命中后,翻盘逆转的西班牙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立陶宛队却因队员急躁心理发生变化失误、犯规不断,虽然一度将比分追至84:81仅差3分,但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

  西班牙队全场有4名队员得分上双,保罗·加索尔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9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