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首次亮相奥运会比赛 赵成良称两张红牌让我减速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都市时报特派记者 陈蔚 发自北京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因为成绩不是很理想,赵成良经过混合区时并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比赛结束后,虽然赵成良正在奥运村开会,他还是抽空接受了来自家乡记者的采访。

说起昨天的比赛,赵成良有些懊恼,他说要不是之前的两张红牌,他可以更快些。

  在参赛的61名选手中,来自云南的赵成良报名成绩是3小时36分13秒,这个是他在2005年的世锦赛上创造的最好成绩。因为中国田径目前还没有一块金牌,所以他也被大家寄以了很大的希望。昨天的比赛中,赵成良发挥得并不理想,最终以3小时56分47秒第21个通过终点。

  在昨天的比赛开始后,赵成良表现一直非常平稳,在前30公里,赵成良都将自己的每个5公里时间保持在22分30秒左右,一直保持在前10位。在前15公里赵成良为了追赶第一集团,曾被裁判警告膝盖支撑时没有打直,之后出现了一次双脚腾空被裁判出事了红牌。之后,追赶心切的赵成良再次因为双脚腾空被出示了第二张红牌。“当看到裁判向我出示第二张红牌时,我一下就紧张起来,当时我想宁愿慢点也不要被罚下去!”赵成良说,因为当时既要健步如飞,把最后的体能投入比赛;又要注重技术动作,随时提防裁判的红牌。之所以后来越走越慢“是因为自己到最后实在不敢走了。”

  虽然首次亮相奥运会,最终的成绩距离自己最好成绩还有很大的差距,但这次比赛的经历让赵成良记忆深刻,“回去后,动作的规范一定要重视,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