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22日MVP:加索尔砍下19分当选 蜂王保罗为候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奥运会男篮半决赛已经打响,最终西班牙艰难险胜立陶宛成功晋级决赛;美国队击败阵容不整的阿根廷队。西班牙保罗-加索尔当选22日MVP,美国队克里斯-保罗为候选。

  保罗-加索尔(西班牙)

  本场比赛加索尔并没有像之前的几场比赛那样完全的统治内线,但仍就是西班牙队队中最稳定的球星。在前三节的表现并不出色,而且在第三节结束时 送个对手打“3+1”的机会。但是到了最关键的第四节,加索尔开始发威,上来就在内线强攻得手,之后又在加夫托卡斯身上打“2+1”成功,帮助西班牙将比分追成69平。在随后进攻当中加索尔又两次造成对手犯规,在他的 带动下西班牙打出高潮,帮助西班牙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整个第四节加索尔一人就攻下7分,最终率领球队赢得了这场相当艰难的比赛。全场比赛 里加索尔12投7中罚球8罚5中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另外还有5个篮板和2次 助攻入账。尽管有6次失误,然而在对方严密的防守下,加索尔仍然出色的完成了身为球队领袖需要完成的事情。

  候选

  克里斯-保罗(美国队)

  在美国队与阿根廷的比赛中,美国男篮有惊无险的以101-81大胜阿根廷男篮 ,从而以全胜的战绩挺进奥运男篮决赛,他们将与西班牙队争夺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在本场比赛中,替补出场的保罗5投4中得了12分,2个篮板,1次助 攻和1次抢断,虽然数据并不漂亮,但是保罗在美国队这场胜利中却发挥了关键作用。特别是在第二节的比赛,在队友手感不佳的时候,保罗站了出来 连续两次投篮命中,帮助美国队在本节还剩8分39秒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分。但之后斯科拉带领阿根廷球队打出一个16-3的进攻高潮,无奈保罗再次出场,很快就帮助安东尼获得两次罚球机会。此后保罗造成斯科拉犯规,两罚全中帮助美国队重新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得分王

  路易斯-斯科拉(阿根廷队):28分

  篮板王

  路易斯-斯科拉(阿根廷队):11个篮板

  助攻王

  贾森-基德(美国队):7次助攻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