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艺术体操 > 08艺术体操对手动态

俄罗斯选手卡纳耶娃母亲:奥运让我和女儿相聚

8月21日,俄罗斯选手叶夫根尼娅·卡纳耶娃在资格赛圈操比赛中。当日,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比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开赛,卡纳耶娃个人全能资格赛前两轮的比赛积分暂列第2位。新华社记者程敏摄
8月21日,俄罗斯选手叶夫根尼娅·卡纳耶娃在资格赛圈操比赛中。当日,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比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开赛,卡纳耶娃个人全能资格赛前两轮的比赛积分暂列第2位。新华社记者程敏摄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郝薇薇 李鹏翔)22日的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赛场,俄罗斯选手卡纳耶娃无疑是那颗最闪亮的星。一年前才在欧锦赛崭露头角,首次亮相奥运赛场,便在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以资格赛总分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

而这一切,也许,正是因为有妈妈斯维特兰娜陪在身边。

  18岁的卡纳耶娃是俄罗斯艺术体操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被视作“艺术体操女皇”卡巴耶娃的继承人。她常年在莫斯科训练,而妈妈和爸爸则住在家乡鄂木斯克。斯维特兰娜以前也是一位艺术体操运动员,她明白这项运动的艰辛,虽然女儿四年才回一次家,但她也不愿去莫斯科“打扰”女儿。

  于是,北京就成了母女俩相聚的地方。虽然,卡纳耶娃的比赛21日才开始,斯维特兰娜17号就来到了北京,陪在女儿身边。“我非常想她,在北京的这几天,我们抓紧时间在酒店和班车上聊天。”

  卡纳耶娃今天的表现堪称完美。棒操比赛,她宛若一只欢快的蝴蝶,伴着《阿拉贡霍达舞曲》轻盈舞蹈;绳操比赛,她又和着《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的优雅旋律,好似一位天真无瑕的公主。

  “我能在这里,从精神上支持她,她就会觉得轻松些”,比赛时,斯韦特兰娜一直为女儿祈祷。

  过几天就是斯维特兰娜的41岁生日。资格赛这两天,卡纳耶娃一直不愿接受媒体采访。也许,她正憋着劲儿要给妈妈送上一枚金牌作生日礼物。

艺术体操 俄罗斯卡纳耶娃个人全能折桂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