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男子10米台两新秀遭强敌 中国跳水冲击八金奇迹

跳水男子10米跳台半决赛 周吕鑫、火亮出战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前凸后翘不惧走光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8月23日晚20:00,跳水赛场将决出男子十米跳台跳水金牌,我国选手周吕鑫和火亮将参加比赛,他们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但在强手云集的男子跳台项目上,他们并不具备绝对的领先优势,只有决赛中发挥出全部水平方能取胜,为中国跳水队赢得第八枚金牌,从而实现包揽全部跳水金牌的愿望与奇迹。

  两新秀一难一稳冲击金牌

  周吕鑫自2006年以来一直是中国跳水队的主力选手,他的特点是动作质量高、技术稳定、六个动作比较平均,没有明显比较弱的动作。

由于他的难度系数总和仅为20.1,在顶级高手中难度是比较低的,因而他必须以出色的动作质量、稳定的发挥方能战胜对手。在2006世界杯比赛中,他发挥相当出色,六个动作全部顺利完成赢得了冠军,但在2007世锦赛上他在难度并不高的107B和407C这两个以往比较稳定的动作中出现小失误,最后只能获得亚军,同样在407C和307C这两个动作上出现了小失误,最后输给德国选手克莱因20多分只获得亚军。

  从这两次比赛来看,周吕鑫在难度上居于劣势,必须在全部六个动作上都完美发挥才能取得这枚金牌,这对他的动作稳定性和心理素质要求是很高的。在已经结束的预赛比赛中周吕鑫发挥基本正常,除107B表现不够理想以外,其余五个动作表现相当稳定,可以看出目前她的状态比较正常,有望在决赛中跳出较高的水平。

  火亮以往并没有参加过世界大赛的单人比赛,由于另一名选手林跃今年以来由于身体发育状态明显下滑,火亮因而取得了这个宝贵的奥运参赛席位。火亮的六个动作难度系数总和为20.5,在世界强手中也算是比较高的,显然他是靠难度取胜的选手,但他的动作稳定性还不够,尤其是207B这个动作不稳定,经常出现失误,在预赛中他在这个动作上仅拿到52.20分,这也是他预赛成绩不理想的原因。

  此外从比赛经验上火亮也显得有些不足,他以往参加的世界大赛都是双人比赛,这次是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单人比赛,对他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今天他在5255B这个难度系数达3.8的动作完成的并不十分理想,明天这个动作完成质量好坏将决赛他最终的名次。

  群雄并起 竞争激烈

  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有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德国选手克莱因、澳大利亚选手米查姆和美国选手布迪亚等人,加尔佩林是去年世锦赛的冠军,他的难度系数总和为19.9,在强手中也属于比较低的,但是他的特点是动作刚劲有力、起跳高、动作舒展优美,他的不足是发挥不够稳定,有时会出现低级失误,此外他的动作难度系数不高,如果出现失误名次将会大幅度下滑。

  德国选手克莱因获得了今年世界杯的冠军,他的六个动作难度系数高达成协议21.0,在世界各强手中最高,他的动作特点是起跳有力、动作难度大、空中控制能力强、入水效果比较好。他在预赛中5255B这个动作出现了失误落到第十位,但如果在决赛中发挥出水平,很可能凭借高难度取胜。

  除此之外澳大利亚选手米查姆、赫尔姆,美国名将布迪亚、芬楚姆,英国小将戴利,古巴名将古埃拉等人都具备了很强的实力,他们都有可能在决赛中发挥出高水平,冲击奖牌甚至金牌。

  在奥运会这样重大的比赛中,取胜的关键在于动作的质量和稳定性、心理的抗压能力和决赛出场的顺序。经过二年来的磨练,两名中国小将在比赛经验上大有提高,在经历了一些失利以后,比赛的经验和心理承受能力也有了大幅度的提高,由于他们近来的成绩不错,也增加了裁判的印象分,这对于他们征战奥运会是极为有利的。(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