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跳水“月亮组合”夺冠 火亮父母在家发喜糖(图)

视频:10米跳台闪耀蓝色海洋 跃亮组合勇登巅峰
跃亮组合闪耀10米台 步步为营 三连跳震撼水立方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一日电 来自上海的“小不点”火亮今天站在了奥运金牌领奖台上!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十米双人跳台比赛中,“月亮组合”林跃和火亮夺得冠军,为中国队赢得第七金。上海副市长赵雯专程赶到火亮家中向其父母赠送鲜花,表示祝贺。

     8月11日,中国“月亮组合”林跃(右)、火亮首次亮相奥运大赛,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双人跳台跳水金牌。这是当天中国代表团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七枚金牌。林跃1991年出生,籍贯广州潮州。火亮出生于1989年,来自上海跳水队。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火亮曾因为太矮而被跳水队拒绝,如今身高反而成了他的优势。柔韧性强、协调性好,上幼儿园时火亮就被少儿体校选走,练习体操两年多。

小学二年级时,某跳水队在火亮所在的体校选拔,跃跃欲试的火亮却被拒绝了,原因是“个头矮”。

  “他的条件非常适合跳水。”火亮启蒙教练李秉鹤带着不服输的弟子再次争取报名,小火亮终于如愿以偿。上海队教练胡燕后来回忆说:“选他很简单,虽然个子矮,但速度很快,而且骨架很顺。”

  去年年初,十七岁的火亮居然还没有发育,力量上不去,国家队很着急,特意把他送回上海进行全面身体检查,检查的结果是他才刚刚启动发育,所以只好给火亮加营养,现在的火亮比两年前看起来大了一圈。

  今年九月份,火亮将迎来自己十九岁的生日。对一米五八的身高,他表示:“矮也有矮的好处啊,身高比别人矮我就可以比别人多做动作,别人转两圈,我就能转两圈半。”

  火亮的体育生涯虽然不能说一帆风顺,却也进步很快。特别是二00四年初,他伤病痊愈后更是发奋训练,接连夺得大赛冠军。二00六年四月,火亮与林跃开始配合双人十米台,在各种赛事中过关斩将,这对“最佳组合”一直延续到北京奥运会。

  今天下午,火亮父母及亲朋好友一起观看整个比赛直播,火亮爸爸表情严肃,略显紧张,直到最后一跳结束时才展露笑容。看到儿子夺得冠军,火亮父母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拿出准备好的糖果,邀请亲朋好友及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品尝,共享胜利的喜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