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队”击败阿根廷队 与西班牙队会师决赛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邹大鹏)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22日晚上演了一场“准决赛级别”的焦点战役,在吉诺比利过早因伤离场的情况下,实力本已占上风的“梦八队”以101:81击败卫冕冠军阿根廷队。

  阿根廷队曾在2002年世锦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连克“梦五队”、“梦六队”,但2006年世锦赛到2007年美洲锦标赛的两年间,阿根廷队与美国男篮的交手成绩为三战全负。

  虽然有球王马拉多纳在看台上助阵,但阿根廷队开局并不顺利,在以4:3暂时取得领先之后,科比、保罗、安东尼连续命中三分球帮“梦八队”打出18:0小高潮。在此过程中,阿根廷队头号得分手吉诺比利在一次退防中不慎扭伤脚踝导致提前离场,“梦八队”趁势扩大战果,并以30:11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阿根廷队的联防能力凸显成效,令“梦八队”既无法顺利完成突破也不能在外线从容出手,“梦八队”连续三次投篮不中并连续三次犯规,科比也吃到了诺西奥尼的一记“火锅”。斯科拉和德尔菲诺则内外开花,带领阿根廷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6分。半场结束时,“梦八队”仅以49:40领先。

  易边再战,“梦八队”竟排出了安东尼、詹姆斯、科比、保罗、基德的无中锋阵容,随后又派保罗、维德、威廉姆斯同时上场,令场上每名球员都矮对方球员半头以上,但他们依然拥有“制空权”,并且频繁夺得前场篮板球。斯科拉本节已经4次犯规,防守时更加投鼠忌器,他无奈地看着球队以64:78落后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梦八队”重新派上首发阵容,随着詹姆斯在本节开始阶段的两记三分球命中,双方分差已拉大到18分。阿根廷队由于吉诺比利因伤无法比赛,诺西奥尼、奥博托均已4次犯规,因而进攻的担子更多地落在德尔菲诺的肩上,但他却被科比牢牢地“缠”住。频繁调兵遣将的“梦八队”在体能上的优势愈发明显,最终以101:81拿下比赛。

  此役,安东尼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1分,并有4个篮板球入账。此外,詹姆斯拿到15分,维德、科比、保罗分别拿到12分。阿根廷队得分最高的为斯卡拉,他拿到了28分,二号得分手德尔菲诺拿到17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安东尼表示:“这场比赛刚开始阶段我们打得不错,但是第二节出现了一些问题,这大概与吉诺比利下场后我们的心态有些放松有关。但我们之后还是振作了精神,因为我们知道阿根廷队是不会轻易放弃的,幸运的是我们最终赢了,并进入了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