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现代五项 > 08中国现代五项动态

女子现代五项落幕 修秀开局不利顽强拼取得第十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任磊)经过整整一个白天的比赛,奥运会女子现代五项比赛落幕。来自我省洛阳的21岁小将修秀在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顽强拼搏,最终以5464分获得第十名,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陈倩获得第五名,德国选手舍内博恩以5792分获得冠军。

  修秀和陈倩的这个成绩,也是这是我国现代五项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佳,她俩的名次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的中国选手的排名,提高了十几名。

  开局不利

  现代五项的第一个项目是射击,这个项目原本是修秀的强项,满分200环,修秀平时训练能打到近190环。但昨天他只打出183环,落后第一名5环。按照规则,每多1环,将多12分。这样,修秀在射击项目上落后第一名60环,总排名第11。

  10点钟开始的击剑比赛上,修秀意外失手,全部36个选手大循环,一剑比高低,修秀最后的成绩是19胜16负。她战胜多个高手,却又输给了几名实力不太强的,有点让人哭笑不得。这个项目的规则是,胜一剑24分,而第一名的成绩为27胜8负,这样,差距又被拉大,修秀排名落至第12。

  顽强拼

  游泳是修秀的强项,她从7岁就开始学习游泳,所以在这个项目上,修秀有比些优势。200米自由泳,修秀最后的成绩是2分17秒。这个项目过后,修秀的排名升至第九。

  下午5点钟开始马术比赛。这是最关键的抢分环节。按照规则,所有的马匹只能赛前通过抽签来决定归属。如果抽到一匹温顺又能力强的马,那是天大的好事,要是抽到懒马或调皮捣蛋的马,那只有欲哭无泪了,有的马看起来脾气挺大,不但不好好跳跃障碍,还把两名选手从马背上掀下。修秀第五个出场,不过出场之后,她的马“红红”显的有点不太兴奋,跑起来慢悠悠的,这让观众们不由的替修秀着急。前几个障碍,修秀过的有惊无险,有两次马蹄挂在栏杆上,险些掉下,观众们拍着心口直担心。而当看到修秀顺利跃过前八个障碍后,观众们又忍不住想为修秀加油、鼓掌,急的志愿者连忙制止,“可不要在这关键时刻吓着马!”接下来的比赛中,修秀一路畅通,最后只挂倒两个栏,得到1144分,只扣了28分。马术比赛结束,修秀的总排名已经上升到第5位,但只以微弱的优势领先6、7、8名,而与第三名的差距还有69分之多。

  3000米障碍

  最后一个项目是3000米障碍,而这一项恰恰的修秀的弱项。按照规则,前四项的总分将折合成秒来计算。这样,修秀比排名第一的德国选手晚出发44秒,而后面的选手也只比修秀晚跑1、2秒。

  看台上,观众们大声为修秀和中国选手加油,修秀的父母、姨姥姥、表弟等40多人的亲友团从洛阳、郑州赶来,“修秀——加油”,修秀的爸爸妈妈和亲戚朋友们一起挥舞着手臂为女儿加油。不过,后面几名欧洲选手的实力确实强劲,最后的80米,修秀超过一名选手,第十个冲过终点线。

  比赛结束后,修秀的爸爸修明眼眶中噙着泪水,看的出来,他为女儿骄傲。当全场都在为修秀加油时,无疑,他和修秀的妈妈是最幸福的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