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荣誉战中国女排三悬念 老将谢幕战将成永久记忆

视频:拦网全面哑火完败巴西 中国女排无缘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午,中国女排将与古巴女排争夺铜牌,这场比赛将是中国女排的荣誉之战,也将是冯坤、周苏红、赵蕊蕊等一代球星在国家队的谢幕之战,她们能否最终站在领奖台上仍然牵动广大球迷的心,如何排兵布阵、能否打出快速多变的战术、能否打出中国女排的精神风貌,将是本场比赛的几大看点。

  看点一:如何排兵布阵

  中国女排在对巴西队的半决赛中全队12名队员出场11人,可以看出首发阵容中的核心队员冯坤和赵蕊蕊的状态并不好,受伤病影响她们在比赛中无法完全发挥出自己的特长技术,表现大打折扣,这也是中国女排半决赛失利的主要原因。顶替冯坤上场的小将魏秋月总体表现出了一定的技战术水平,但关键时刻还欠缺经验,不足以挑起全队枢纽的重任。从目前来看只要冯坤的伤势这两天不加重,首发仍然可能是冯坤。

  从副攻位置来看马蕴雯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相当出色,而赵蕊蕊在拦网和进攻两方面表现不够理想,尤其是拦网难以拦住对方的强攻,在小组赛对古巴队的比赛中,后两局古巴队的两名主攻手鲁伊兹和卡尔德隆的进攻几乎如入无人之境,这也是中国队失利的主要原因。半决赛替补赵蕊蕊上场的薛明的表现并不理想,因而赵蕊蕊依然有可能首发出场,但薛明很可能随时准备上场。主攻方面还将是王一梅和李娟,杨昊可能在李娟进攻受阻时替换上场。

  看点二:能否打出快速多变

  中国女排在本届奥运会上战术进攻打的并不顺畅,冯坤与马蕴雯和薛明的配合并不默契,出现了很多配合上的失误,此外一传也不够稳定,在对古巴队的小组比赛中中国队第三局比赛一度被古巴队的2号桑托斯的发球连卡了七分之多,因而本场与古巴队的比赛一传将再次受到严峻的考验。

  周苏红、李娟和张娜三人在对巴西队的半决赛中一传发挥很不理想,一传到位率偏低,如果对古巴队的比赛中还不能有所改善的话,将无法发挥出中国女排自身的快速多变的特点,很难与古巴队相抗衡。赵蕊蕊作为中国女排主要的进攻点,她的快攻发挥也将直接影响到中国队的胜负,因而也是相当关键的。

  看点三:能否打出女排精神

  对古巴的铜牌争夺战将是冯坤、周苏红、杨昊、赵蕊蕊、刘亚男和张娜六名功勋队员在中国女排的告别战,这场比赛她们将格外珍惜,但目前严重的伤病让她们在前面的比赛中力不从心,她们能否带领年轻队员打好最后一场比赛,展现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也是广大球迷所关注的。

  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在大好局势下,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古巴队翻盘,暴露了关键球把握欠佳的问题,这场比赛对全队都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教练的临场指挥调度、二传在关键时刻的分配球、接一传队员能否顶住古巴队的大力跳发等方面都是决定胜负的关键点,如果中国女排能够打出顽强的比赛作风,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她们都是胜利者,本场比赛也将成为球迷心中永久的记忆。(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中国女排惨败巴西无缘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潘玮柏献歌为奥运加油助威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