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每日看点 > 每日看点0823 > 23日看点

“梦之队”只差一金就完美 胜利会师王皓欲正名

  北京奥运会临近结束,今天总共将产生31枚金牌,中国军团将在最后一轮“夺金狂潮”中,向皮划艇、跳水、跆拳道、乒乓球等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

  皮划艇

  项目:男子双人500米决赛

  转播:16:00起 CCTV-1

  冲金人:孟关良 杨文军

  一路艰辛 只求卫冕

  “复出是冲着冠军来的,不想留一辈子遗憾”这是孟关良在一年前复出后的豪言,今天,他们离实现这个目标仅有一步之遥。

  北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比赛今日将决出最后6枚金牌。中国队有3条艇参赛,其中,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卫冕冠军的孟关良/杨文军将再次向金牌发出冲击。在雅典奥运会结束后的四年中,这队金牌组合曾随着孟关良的淡出而短暂停摆,杨文军也曾尝试与宫拥军合作搭档,但是未曾取得理想的成绩。而在一年半以前孟关良正式复出,也宣告了这对金牌组合再聚首。

  在预赛中,孟关良/杨文军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到决赛,为两人的卫冕之路开了一个好头。不过,与孟关良/杨文军同场竞技的有来自德国的实力组合吉勒/维伦策克、白俄罗斯的亚历山大/巴赫丹诺维奇、在预赛中仅以0.023秒落后孟关良/杨文军的俄罗斯组合乌列金/科斯托格洛德等,各路好手云集,并且都具有同样的冲金实力。因此,两人的卫冕之战可谓困难重重。  

  跳水

  项目:男子十米台决赛

  转播:10:00起半决赛

  20:30起决赛 CCTV-5

  冲金人:火亮、周吕鑫

  “梦之队” 只差一金就完美

  在本届奥运会的跳水项目上一共产生8枚金牌,而中国跳水“梦之队”已经囊括了前7金,最后一枚金牌将在今天的男子十米台决赛中产生,小将火亮和周吕鑫将为争取“梦之队”完美谢幕而战。

  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田亮和胡佳分别为中国队夺得男子10米跳台金牌。但现在,男子跳台似乎已成“梦之队”的一个软肋。07年世锦赛和08年世界杯赛,中国队的“双保险”周吕鑫、林跃两度失灵,都与这枚金牌失之交臂,今天机会再度摆在中国队面前。

  年仅20岁的周吕鑫拥有06年世界杯赛冠军和世界系列赛冠军的头衔,是中国队跳台头号主力。而中国队重点培养的林跃今年以来在单人项目中状态不佳,已难以担当单项比赛的夺金重任。林跃和火亮搭档获得北京奥运会双人跳台比赛金牌后,中国跳水队决定临阵换将,让19岁的火亮代替林跃参加单人比赛。

  在他们的对手中,德国选手克莱因动作难度高,不仅是今年世界杯赛金牌得主,还刚刚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双人跳台银牌,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是07年世锦赛金牌和05年世锦赛铜牌得主,澳大利亚名将赫尔姆等人也是金牌的强力争夺者,因此,在动作难度上不占优势的周吕鑫、火亮要想冲击金牌,不仅要发挥稳定,还需在动作质量上尽善尽美,否则想要拿到这枚金牌会相当困难。

  跆拳道

  项目: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

  转播:15:00 CCTV-5

  冲金人:陈中

  书写神话 就在今天

  在历届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军团选手中,奥运会三冠王不少,甚至有选手获得过更多金牌,但在同一个小项上连续三届奥运会夺冠,此前尚无人达到。两届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金牌得主陈中,将在今日向这一目标发起冲击。

  不过,陈中的卫冕之路并不平坦,在她所在的半区可谓强手如林。首战陈中就将迎战比她大10岁的委内瑞拉选手古铁雷斯,这位将近36岁的老将是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如果闯过首轮,陈中的对手很可能是奥运会世界选拔赛该级别亚军、英国名将史蒂文森。而在半决赛中守候的很可能是奥运会世界选拔赛该级别第三名、2007年世锦赛72公斤级冠军、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虽然另一个半区相对整体实力较弱,但世界选拔赛冠军、希腊选手库瓦里和巴西名将法拉维尼亚等选手都具有很强实力,如果陈中顺利晋级决赛,她的对手很可能在这几人之中产生。已经不在颠峰的陈中能否拿到金牌从而创造历史,值得我们期待。

  乒乓球

  项目:男单决赛

  转播:10:00起 半决赛

  29:30起 决赛

  冲金人:王皓、王励勤、马琳

  胜利会师 王皓欲正名

  和昨天的女单一样,昨晚结束的乒乓球男单1/4决赛也没有任何悬念,四强里面中国选手占据了三席,唯一的例外是瑞典选手佩尔森,他将在半决赛中面对雅典奥运会亚军王皓,在雅典败给柳承敏之后,王皓急需一块奥运金牌为自己正名,不过就算他击败佩尔森晋级决赛,还需要战胜王励勤和马琳之间的胜者,不出意外,这块金牌将稳稳地落在中国军团手中,这样,中国乒乓球队也将包揽本届奥运会所有四枚金牌。

  见习记者 彭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