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首次签名误被认为是大郅 巨人感叹自己变老

赛场上的小巨人姚明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视频:姚明詹姆斯上演“无间道” 姚明强调自己非核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离奥运会男篮决赛只有不到2天的时间了,虽然与中国队已经无关,但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书写了让人振奋的一笔,姚明作为中国男篮的主心骨,在带伤的情况为中国男篮打出了振奋人心的一次“战斗”,这位中国男篮的“擎天柱”对奥运会有什么样的看法?

  姚明并不认为自己是中国男篮所谓的核心。

“我认为我们每个人都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可能我只是在过去几年的影响下别人会认为我是核心,但是我真的认为今年的这支国家队是我从没有见过的国家队,每个人都在为了把这支球队变得更好,而且尽自己的一份努力。我从来不担心如果我去帮助我的队友的话,我自己的人会漏掉或者怎么样,我相信我的队友会来帮助我。”这支国家队给了姚明很大的信心。

  有关姚明的细节可能已经几乎都被曝光了,姚明第一次签名是什么时候?“第一次给人签名可能入学典礼吧,小学。那时候得写正楷。”姚明开玩笑说。“第一次作为篮球明星,好像我记得95年在安徽参加全国青年联赛的时候,我那时候从招待所里头出来买一包跑面,有一个球迷递上一个本说你给我签一个名,这应该说是我第一次作为球员签了一个名。当时还兴奋的有些紧张。”

  更雷人的是,当时那个球迷在签完名之后对姚明说了一句:谢谢王治郅。

  第一次到NBA,国外的球员也对姚明很好奇。“没有问到那个地步,男人什么样,女人什么样,电视里都能看到,唐人街里都能看到,但确实问了一些比如你们训练是什么样的,你们的生活习惯是什么样的,诸如这类的问题,比如一个外国人到我们的生活环境中我们也会问他们问题一样。”姚明解释说。

  “个人的压力总是会感觉到的,从我们青年队到成年队,到国家青年队、到国家成年队,压力会越来越多,但是如果你保持你的冲劲压力会往另外一步推进。跟西班牙的比赛压力是非常大的,但是作为我们球员来说已经习惯了这种压力,就像你面对那么观众不会紧张一样,还能说笑话。”姚明感叹自己已经学会了如何面对压力。“现在已经变了很多,不会随便因为比赛而发脾气,人变老了就是老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