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 中华台北

带伤参赛14次倒地 中华台北跆拳道选手感动全场


   21日,在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比赛中,中华台北选手苏丽文带伤上阵参加复活赛,并成功进入季军争夺赛,一直坚持到比赛结束。虽然最终负于克罗地亚选手,但苏丽文顽强的精神赢得了对手和观众的喝彩。

  女儿拼金牌 爸爸拼健康

  21日的北京一直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好像也被一位顽强的台湾姑娘感动了,她就是苏丽文。在21日上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比赛中,苏丽文在和韩国选手林秀贞的比赛中左腿韧带受伤,0:1落败被教练背下台回去治疗。6个小时后,韩国选手林秀贞成功晋级半决赛,苏丽文又有了参加复活赛的机会。在复活赛中,她成功战胜对手进入铜牌争夺赛,但此时的她连走路都已经一瘸一拐的了。苏丽文再次登场,全场立刻爆出了热烈的掌声,每个人都希望能把自己的力量传递给她。很多人都知道,苏丽文肩负着身患鼻咽癌的爸爸的嘱托来的,赛前他们约定好:“女儿拼金牌,爸爸拼健康。”

  左腿韧带的疼痛是很多人无法想象的,比赛中,苏丽文一直是将伤腿微微点地,甚至不着地,右腿单腿站立寻找进攻机会。二比零,她先踢中对手头部得两分。苏丽文的跑动和进攻都处于被动,这使她无法和对方僵持,只能躲闪,瞅准机会选择有效进攻。而躲闪的过程中,因为单腿受力,她数次摔倒在地。

  每当摔倒裁判问她是否继续时,她都毫不迟疑地点点头,双拳相对表明自己要继续战斗的决心,所有人都看得出她对这枚奖牌是多么渴望,这已经远远超过一个普通运动员对奖牌的渴求了。现场的观众已经不记得苏丽文是第几次摔倒了,只觉得要拼尽所有的力气为她加油,并一次次被她感动。苏丽文在落后的情况下,两次追平比分,坚持到第三局结束,进入加时赛,加时赛采用“突然死亡法”,即谁先得分谁就获胜,比赛终止。在比赛进行到约一分钟时,克罗地亚的马丁娜踢中了苏丽文。她第十四次倒在了地上,遗憾的痛苦加上身体的疼痛,她终于哭了,早已泪流满面的教练把她背下台。

  中华台北队跆拳道教练宋景宏说,我们所有人都哭了,所有的教练都哭着劝她不要比了,但她坚持要参加比赛。

  比赛结束后,现场的观众又一次爆发出了震撼、感动、怜惜同时又有些许遗憾的掌声和鼓励的欢呼声。比赛结束后,还有不少观众在呼喊她的名字,苏丽文好样的!

  这场比赛很可能是苏丽文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了,虽然没有赢得奖牌,但是她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相信苏丽文的父亲会为这个坚强的女儿而自豪的。

  对手没有主攻她的伤处

  “她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运动员,很遗憾,她伤得这么重。”马丁娜说。苏丽文负伤力战,马丁娜没有主攻苏丽文伤痛处,主审甚至主动喊暂停,这场跆拳道赛是北京奥运最让人动容的一战。

  马英九赞其奥运精神

  中华台北跆拳道选手苏丽文在北京奥运会上负伤奋战,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的办公室发言人王郁琦22日说,马英九上午致电苏丽文,对于苏丽文在场上奋战不懈的拼搏精神,深受感动。苏丽文在奥运赛场上展现运动员的精神,比得到金牌更令人骄傲。

  综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