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伦敦8分钟”星光熠熠 小贝碧昂斯将惊艳鸟巢

  早报北京电 本周日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将成为一个狂欢的派对,而其中的8分钟将属于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地——伦敦。他们将带来怎样精彩的表演呢?

  昨天,伦敦奥组委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勋爵表示,要在北京奥运闭幕式上通过摇滚乐、时尚等元素展示伦敦的前卫和多样。

当然,风靡世界的贝克汉姆和碧昂斯是其中最大的亮点。

  小贝是绝对主角

  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成为震撼世界的经典之后,伦敦奥组委将如何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8分钟展演中展示伦敦的精彩瞬间呢?显然英国人把宝押在了小贝身上。

  据悉,在闭幕式上,一辆代表伦敦的红色双层巴士将载着英国足球名将大卫·贝克汉姆和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驶入“鸟巢”。和他们一起出场的还有一群代表205个国际奥委会成员的孩子。

  贝克汉姆随后将跳下巴士,踢着足球冲入人群,在孩子们的围绕下,向看台踢出一个代表“来自伦敦的邀请”的足球。接着,数以百计的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的数百名芭蕾舞演员将与都市街舞演员、残障舞团演员共同演绎舞蹈。这个环节设计的特别之处在于舞者们会突然打乱舞蹈套路,拼成倒计时的数字来迎接2012年奥运会的到来。

  昨天,科透露:“碧昂斯(美国著名流行歌手)也会出现在8分钟的演出表演中。”而至于这位美女将表演什么节目,他笑而不语。  

  据悉,25名英国国家青年剧院的青少年演员将演唱英国国歌,作为伦敦在北京闭幕式上8分钟表演的“开场”演出。目前,这段演唱已由伦敦交响乐团开始录制。

  “没有什么比让我们的年轻演员演唱国歌作为开场,更能展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年轻’主题了。”据2012年伦敦奥组委人员介绍,伦敦将把2012年奥运会举办成一届“年轻、有活力”的盛会。

  因此,“伦敦8分钟”将突出“年轻”的主题,通过英国青少年演员的“动感”演出,向全世界展现伦敦“充满活力”的风采,激发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参与奥运的热情。

  为了体现“年轻”的主题,伦敦奥组委特地邀请了在年轻人中极具影响力的歌手利昂娜·刘易斯以及“齐柏林飞船”主音吉他手吉米·佩齐,前者是从英国大型选秀节目中脱颖而出的年轻偶像,后者则来自英国著名的摇滚乐队。

  虽然整个展示只有短短8分钟,但预算高达200万英镑,相当于每分钟要30万英镑。“为了2012年,无论怎样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科表示。  

  3年前,伦敦凭借一段史上最成功的申奥宣传片,在投票现场力压巴黎,当选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8月24日,奥林匹克会旗将由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移交到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手上。

  据悉,为了保证在会旗移交的过程中不出错,约翰逊最近天天都在练习挥旗。届时,他必须将6米长的会旗前后挥动8下。他表示:“在30亿观众的注视下,把旗子拿倒了或者让它耷拉下来可是件尴尬的事。回到伦敦后,会旗将放在市政厅展出。”

  会旗移交后,将表示北京奥运会已圆满闭幕,而伦敦作为下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将接过举办奥运会的“接力棒”。

  科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们将会向全世界展示一个充满活力的、很年轻的伦敦,展示英国和伦敦多样化的文化传统和因素。同时我们也会展示英国的现代舞蹈艺术,并展示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元素。”(2310501)

  特派记者 吴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