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洛佩斯家族创造了历史 表示我们想继续统治世界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洛佩斯家族创造了历史。史蒂文、马克、黛安娜都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跆拳道参赛资格,他们也成了1904年后首个同届奥运会参赛的家族。1904年奥运会,特里奇勒家族三兄弟爱德华、理查德和威廉,同时代表美国队出战体操比赛,但没有一人拿到奖牌。

  8月21日晚,洛佩斯家族首位出场的黛安娜表现不错,她在女子57公斤级三四名决赛中战胜了对手,获得了她的第一枚也是洛佩斯家族在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枚奖牌。1个小时后,马克在男子68公斤级决赛中获得了一枚银牌。世锦赛冠军黛安娜·洛佩斯说,她正在教自己的小侄女跆拳道,他们家希望第三代家庭成员“继续统治世界”。

  从移民到体育传奇

  父母是洛佩斯家族的精神力量,父亲胡利奥和母亲奥丁娜1969年在他们的祖国尼加拉瓜相识。胡利奥崇尚身体接触运动,因此1981年,8岁的儿子吉恩就被送进了跆拳道班,2年后,史蒂文开始了跆拳道生涯。马克和黛安娜则分别在1986年和1988年接触跆拳道。吉恩在1995年赢得了世锦赛银牌,上世纪90年代他在超过30项比赛中拿到过奖牌,但他在1999年就宣布退役,退役后的吉恩成为了弟弟妹妹们的专职教练。

  史蒂文从1999年开始声名鹊起,他先是赢得了泛美锦标赛的冠军,然后在2000年奥运会获得了金牌,2001年,开始了世锦赛的四连冠。马克和黛安娜在今年春天的选拔赛中晋级。

  妹妹踢破车窗取钥匙

  尽管是兄妹,而且又热衷于同一项运动,但洛佩斯家族成员的性格还是不同的。“黛安娜有些笨拙,但这是优秀运动员的通病。”黛安娜的中学密友玛丽亚说。玛丽亚还记得,有一次黛安娜把钥匙落在了车里,也许别人的解决方式是找备用钥匙,但黛安娜直接用漂亮的背踢踢碎了车窗。吉恩对黛安娜的技术也赞不绝口,他认为黛安娜是洛佩斯家族中攻击力最强的。马克则喜欢显摆,每次获胜,他的庆祝姿势是一个前空翻、一个后空翻。史蒂文是洛佩斯家族的巅峰,世界跆拳道组织还曾经打算设立“史蒂文·洛佩斯规则”,以便限制他的防守策略。“他们最终决定不再变化了,因为太多的人已经把这当成了跆拳道的一部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