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吴静钰:“触电”增强自信 还想拍电影感谢陶红

吴静钰夺跆拳道女49公斤级冠军全记录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可能是独立性太强了,我的性格更像一个男孩子,我爸爸压根就没把我当女孩,我小时候也很少有机会撒娇,也不怎么会撒娇。

  当时领导说得很狠,如果那次少锦赛不能拿冠军,就必须让我卷铺盖走人。好在后来麦导一眼相中了我,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信心和希望。

  20日晚,江西姑娘吴静钰一举击败泰国选手,成功问鼎北京奥运会女子跆拳道49公斤以下级的冠军,为中国跆拳道在小级别项目上实现了重大突破,这也是中国首次获得女子跆拳道小级别的奥运冠军。

昨天下午,刚刚从奥运赛场走下来的吴静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又袒露自己的另外一个目标,就是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够继续在演艺道路上有所发展,能与演员陶红合作更多的体育题材的电影。

  家境曾经陷入困境 欲为父母减轻负担

  大概在她十五六岁的时候,吴静钰的父亲在生意上遇到了一些不顺利的事情,家里的状况一下子陷入了困境。“那一段时间,我姐姐上大学,妈妈没有工作,靠爸爸一个人挣钱。那段时间,爸爸比较辛苦。妈妈为了维持家人的生计,就一个人包装陶瓷瓶子,包一个才赚几分钱。”吴静钰说,“当时还在省队练习跆拳道,尽管处境不是太好,但是我告诉自己一定不能放弃,跆拳道是我支撑家里生活的唯一出路。”

  孝顺的吴静钰当时脑子里想的就是如何为父母减轻负担,有次在比赛中获得了冠军,吴静钰一下子得到了5万元的奖金,但是她连钱都没看见,就直接寄给了妈妈。吴静钰说父母对钱财的心态很平和,从来不会奢望太多。“我妈妈说,该属于你的就是你,不是你的就不要。我们以前接受过很多人的帮助,如果哪天富裕了,我的愿望是帮助更多的人。这几年我回家的时候,妈妈第一件事就是带我去亲戚家,第二就是去孤儿院。我想如果拿到奥运冠军奖金,我首先想的就是回报亲戚们对我的帮助,另外就是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吴静钰说。

  先天条件不足 “触电”增信心

  每个奥运冠军的背后,总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磨难,吴静钰也一样。因为跑步比较快入选跆拳道队的吴静钰,在入队后的日子并不好过。“按道理来说,当时教练选我应该是错误的,因为我的个子太矮了,并不适合练跆拳道。后来被选进省队后,我的教练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因为领导觉得我不是一个可造之才,但是我的教练就是不同意,说我肯定将来有出息。”吴静钰说。

  吴静钰还说,被《跆拳道》导演麦丽丝看中的那次全国少年比赛,其实就是教练在经过艰难的争取后,领导给的最后一次机会。如果那次机会没有把握住,她很可能就在跆拳道赛场销声匿迹了,也不可能成为今天的奥运会冠军。“当时领导说得很狠,如果那次少锦赛不能拿冠军,就必须让我卷铺盖走人。好在后来麦导一眼相中了我,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信心和希望。”吴静钰有点激动地说。

  还想拍电影 很感谢陶红

  自从在《跆拳道》中首次触电后,吴静钰就和电影结下了不解之缘。尽管目前还得把精力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但是吴静钰表示,自己非常希望能够再次涉足演艺圈,能和陶红再次合作拍摄一部电影。

  吴静钰说,陶红是自己认识的第一个心中的大英雄,“她给我的感觉就是特别亲切。那次拍完电影我说过,以前我认为明星就是去演电影,演完电影就没事,不劳而获的感觉。为什么大家都崇拜?感觉他们有银幕什么的,但是那时我就发现并不是这样,他们付出的也很多,虽然银幕上很漂亮、很成功。他们背地里付出的也特别特别多,我那时候看到陶红姐特别辛苦,其实她吃的、喝的、做的一切的事情,并不是我想象中的大明星那样,特别摆谱什么的,所以她给了我一个很大的精神动力。就像我是一个跆拳道运动员,我要做好我的专业,我要去努力,我也要去付出很多很多。她是一个大明星,她为了做好她的事业,她都付出那么多,所以我必须也要付出很多。”

  时报记者 许可 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