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中国射击队同饮庆功酒 王义夫难得轻松意犹未尽

    干杯!我们的神枪手 

  晨报讯 (记者张琳 曾晶北京报道)奥运“硝烟”散尽,中国枪手们终于可以轻松地享受胜利的喜悦。昨日,中国射击队在李宁08接待中心举行了庆功宴。

对于5金2银1铜的成绩,总教练王义夫有些“意犹未尽”,他说:“这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至于满不满意?大家满意就行。”

  王义夫难得轻松

  射击场上,王义夫一直表情严肃,尤其在杜丽射失首金后,王义夫的面色铁青。不过,昨天王义夫终于露出笑脸,他说:“我在赛场上确实是比较严肃的。因为射击不像其他的项目,如田径、球类那样可以大喊大叫。我们在高度紧张的情况下,要保持高度平静。那种心情大家也能体会到,这是非常正常的,也是应该表现出来的状态。 ”

  五块金牌中,王义夫最满意的是郭文珺的那块气手枪金牌。他说:“这次我们又获得了女子气手枪的冠军,这中间有八年间隔。在这个项目中,运动员表现得很好,是历史性的突破。”

  说完这些,王义夫与队员们一起端起酒杯,用香槟庆功。在收获了这么多奖牌之后,他也有如释重负的感觉。

  杜丽与埃蒙斯夫妇是好友

  昨日,夺得步枪三姿冠军的杜丽坦言,“丢掉”奥运首金后的那四天对她来说最难熬。但她并不认为那场气步枪比赛是失败的。“当天比赛也有成功的地方,而非常成功的地方就在于资格赛的把握。我尽了最大努力,也发挥了高水平,只是决赛时不太适应主场作战的气氛。”杜丽说,她曾经想过放弃,但当自己再次站到赛场上,就什么都忘记了,只想努力往前拼。

  射击明星埃蒙斯夫妇和中国队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恩怨情仇”:妻子“抢走了”中国人期盼已久的奥运首金,而丈夫则用一个失常的4.4环把金牌“还”给了中国选手。杜丽说,每次和卡捷琳娜在赛场上相遇,她从来没有感觉到敌意,对手的出色发挥反而会激发自己的斗志。其实,私下杜丽和埃蒙斯夫妇关系很不错,这次夫妇俩来北京比赛,杜丽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还和他们开心地聊天,还送给他们一个有龙凤图案的盘子作礼物。

  邱健还如在梦中

  因为埃蒙斯的“意外”而意外获得了金牌,邱健称得上本届奥运会上最幸运的金牌得主。昨天他再次回忆了当时如梦一般的情景。

  他说:“比赛当时其实并没有注意排名,也没想过能拿到金牌。打完最后一枪自己觉得可能会有块奖牌。后来听到现场观众的呼声才明白过来,但不敢相信,只觉得当时浑身都在颤抖,是激动得颤抖。现在觉得在北京奥运大赛中能够为国家,为射击队争得荣誉,我很荣幸。”

  有人问邱健,如果遇到埃蒙斯夫妇,会对他们说什么?会不会请他们喝茶吃饭以表示感谢。邱健说得很实在:“我觉得,我除了安慰他之外,也就能安慰他了。因为别人心里已经很难过了,再说任何话可能都不合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