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东方力量突破欧美重围 中国军团向海上项目进军

  2008年8月20日,殷剑夺得中国体育代表团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海上项目金牌。对此,参加2008奥帆赛的各队反响强烈,认为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从陆上项目向海上项目进军的标志。

  对于这枚金牌,中国帆船帆板队已经等待了几十年。

张小冬在巴塞罗那夺得银牌、殷剑在雅典夺得银牌,中国帆船帆板队离奥运会的金牌越来越近,终于,这一天在2008年8月20日来到。

  能够参加奥帆赛9个级别11个项目的所有比赛,得益于中国队的东道主优势。但在殷剑夺金、徐莉佳夺得铜牌、天泰英凌帆船队夺得第八等佳绩背后,绝对是中国体育在海上项目的一个个突破。

  帆船项目历来是欧美以及澳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强项,迄今为止,在历届奥帆赛上产生的159枚金牌、152枚银牌和146枚铜牌中,亚洲只有中国队、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获得过奖牌。中国队的成绩是1金2银,日本队的成绩是1银1铜,中国香港队的成绩是1枚金牌,其余奖牌悉数被欧美澳的帆船强队瓜分。

  2008奥帆赛,中国帆船帆板队不但在自己的传统优势项目女子帆板比赛中突破了欧美澳等帆船传统强国的“防线”,在激光镭迪尔和英凌级比赛中也有上佳表现,难怪各帆船强队惊呼:中国体育向海上进军了。

  中国帆船帆板队能在奥帆赛上取得突破性成绩,大背景离不开中国体育近些年在经济发展支撑下的快速发展。正是这一原因,让中国帆船帆板队有了请进来走出去的资本。

  在英凌队的备战中,除了请来美国教练南茜外,连续两年在欧美拉练。在2007年葡萄牙世锦赛上,天泰英凌帆船队的两条船在50艘参赛船中,取得了第十八和第二十二名的成绩,进步神速。也正是在欧美不断参加帆船大赛的基础上,徐莉佳的比赛能力不断提高,在奥帆赛开始前占据了激光镭迪尔世界排名第二的位置。

  “伦敦奥运会,在我们的优势项目上,我们要继续保持。像徐莉佳、王爱忱这样的年轻队员,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取得了好成绩,再经过四年的磨炼,到2012年的时候,就会挑起大梁。”2008年,中国帆船帆板队在青岛实现了突破,展望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帆船帆板队副领队姚新培信心十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