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英国帆船队获4金1银1铜 老牌强队找回百年荣誉

  4金1银1铜,英国帆船队追平了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上次取得这一成绩,还要追溯到1908年的伦敦奥运会,距今整整100年。

  100年间,英国是奥运会历史上取得帆船金牌最多的国家,23枚金牌让他们树立起了一座航海大国的坐标。

有这样的成绩,英国帆船队要感谢北京奥运会、感谢青岛奥帆赛。

  就在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后,在展望奥帆赛时,英国帆船队领队史蒂芬·帕克表示,英国队的目标是3枚金牌。2008,英国队实现了这一目标,并且超额完成任务。能获得这样的超满意成绩,一方面是英国队的实力使然。英国队中,有本·安思雷这样的天才选手,更有世界排名第一的三位英凌级女将。同样,获得金牌的星级选手伊恩·珀西、安德鲁·辛普森,获得激光级金牌的保罗·古迪森都是帆船界一流的航海选手。

  英国队能够称雄奥帆赛场,还得益于英国队细致的准备。备战奥帆赛的4年时间内,英国队的后勤保障最为有力。在青岛成为奥帆赛举办城市后,英国帆船队就开始收集研究青岛赛场的气象水文数据。在奥帆赛期间,一位中国队教练就对英国队获取气象水文数据的先进手段羡慕不已,“他们的技术水平太先进了,比赛前,把一个测量仪器投入水中,水流速度、方向等水文资料马上就能在电脑上显示出来。每艘教练艇上都安装了GPS定位仪和测量风向风速的装置,能把赛场信息及时地传递给队员。”

  英国队之外,2008奥帆赛的另外一大赢家是澳大利亚队,他们以两金一银的成绩紧随英国队,获得奥帆赛金牌榜的第二名。2004年雅典奥帆赛,澳大利亚队只收获了1枚金牌,本届奥帆赛,他们在奖牌轮之前就已经基本锁定了男女470级的金牌,表现出了超人的实力。西班牙、美国、中国、丹麦、新西兰等国在2008奥帆赛上也都有金牌入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