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英国帆船帆板队夺4金2银2铜 连续3年称雄浮山湾

  其实早在两届青岛国际帆船赛上,英国帆船帆板队在浮山湾独领风骚的格局便已形成。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他们以风卷残云之势掠走4金2银2铜。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不可一世的英国人更是摘走5金1银,剑锋所指,所向披靡。

  但在奥帆赛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帕克曾故弄玄虚地称:“很多对手的进步速度很快,所以我们在本届奥帆赛上的目标是取得4枚奖牌,注意,是奖牌,而不是金牌。”

  英国队最终的成绩单证明帕克在接受采访时显然是“虚晃了一枪”,不过在新闻发布会上,帕克还是来了一招马后炮:“在来青岛前,我们便坚信英国队参加本届奥帆赛全部11个项目的18名运动员都具有夺取奖牌的实力,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

  不过回忆起刚刚结束的比赛,帕克还是有些心有余悸:“在比赛开始后的第一周时间里,我们在各项目积分排名榜上的位置并不乐观,但队员们表现出了不屈不挠的精神和一如既往的斗志,这一点对于我们最终取得佳绩至关重要。”

  谈及英国帆船帆板队在过去十几年中常盛不衰的秘诀,帕克表示:“最主要的还是人的因素,我们拥有大批天赋异禀的运动员,我们的教练员和其他工作人员也非常尽职尽责。当然,这一切都得益于丰富的资源与优越的体制。在英国的每个地区,都有面向草根阶层的帆船俱乐部,出于兴趣,孩子们从小就与帆船为伴,然后循序渐进。很多人后来开始严肃地对待这项运动,我们的群众基础因而十分雄厚。”

  取得如此显赫的成绩,与英国队的刻苦备战也分不开。早在三年前,英国队就将备战青岛奥帆赛当作头等要务。为了研究奥帆赛场的气象水文情况,他们的相关专家长期驻扎在青岛。而英国队也绝对称得上是除了中国队外,过去四年在青岛累计训练时间最长的队伍,所以每名运动员都对奥帆赛场的比赛条件了如指掌,这让他们在比赛时显得分外从容。

  当然,庞大的资金支持也是英国队取得成功的一大原因。据帕克透露,英国帆船帆板队在即将结束的这个奥运周期里的总预算为190万英镑,这还不包括一些企业和私人给予他们的大量赞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