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六朝元老再进四强 佩尔森将和王皓争夺决赛席位

  特派记者 邹晔

  佩尔森对阵普里莫拉茨,两个年纪相加已经81岁的“奥运六朝元老”,昨天联手为奥运历史奉献了一场经典对决。最终,姜还是老的辣,42岁的佩尔森4比1战胜了39岁的普里莫拉茨,今天他将和王皓争夺上半区一个 决赛席位。

  佩尔森、瓦尔德内尔、卡尔松,这支当年与中国男乒为团体冠军争得你死我活的瑞典队,深深影响了一代中国球迷。如今,他们当年的对手蔡振华已经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而与他同一时期的佩尔森还在征战奥运赛场。与六代中国球员交过手的佩尔森,今天将与王皓展开一场超越时空与年龄的对话。

  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开赛前,国际乒联为比利时的大塞弗、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和瑞典的佩尔森颁发了国际乒联特别奖。自1988年乒乓球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这三名老将就参加了全部六届奥运会乒乓球赛的男子单打比赛。

  2000年悉尼奥运会佩尔森也曾经进入四强,而那次他在1/4决赛中淘汰的则是势头旺盛的中国名将刘国正,那场球的结果当时让很多人大跌眼镜。在问及八年前的经历会不会给自己带去一些信心时,佩尔森回答说,“那场球已经很遥远了,我现在不想再去多想它了,我知道要想连续击败中国选手成为最后的冠军非常难,但我还是会把那当作我的目标。”

  这两名欧洲老将赛后都谈到一个问题,如何打破中国选手的垄断。“这就像长城一样难以逾越。但是回顾奥运会历史会发现,在已产生的5枚男单金牌中,有两枚被中国选手获得,两枚归属韩国选手,瑞典也摘得过一枚。虽然他们很强大,但也不是不可战胜的。”

  至于自己将怎样准备和王皓的较量,佩尔森说,“很显然和世界第一交手会很艰难,5月中国公开赛我和他打过,当时我1比4输了比赛。不过那场球我赢了第一局,希望明天能够用得上,从而对我有一些帮助。希望明天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每次在中国比赛都会有一些球迷支持我,所以很期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