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热门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没掉棒就没悬念

  特派记者 吕日明

  在电影《加勒比海盗》席卷全球、勇夺影院票房冠军之后,加勒比飞人们又让世界田坛为之震撼。来自加勒比海小岛牙买加的田径飞人们,让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世界飞人们了解到了什么是加勒比速度。

  虽然由奥运会百米冠军和季军组成的牙买加女子4×100米接力队,因为交接棒失误丢失金牌,但他们由两位世界纪录保持者组成的接力男队,昨天以37秒10打破尘封了15年的世界纪录。“跑进37秒,是我们下一个目标。”博尔特对自己的3枚奥运金牌很满意,“这个纪录也许和我早上吃的炸鸡块有关。”

  其实这一幕已经没有悬念了。在牙买加人博尔特接连将男子百米、200米世界纪录打破,在牙买加女飞人将百米第一和第三名锁定后,在美国队因交接棒失误双双无缘昨天的男女接力决赛后,牙买加人已经锁定了这两块奥运金牌。

  但牙买加人也许是太心急了,太急于向世界展示来自加勒比的速度。那枚女子接力金牌几乎被牙买加队放到自己的口袋里,但之后的一幕让现场的九万名观众目瞪口呆。第三棒和第四棒选手纠缠在一起,眼看着其他跑道上的选手如离弦之箭般跑出,牙买加队的接力棒还在第三棒手中。名将坎贝尔无奈地看着终点线上俄罗斯人激动地抱作一团,缓缓走向终点线。

  这一刻,摄像机忠实地将影像传送到电视屏幕上,让正在“鸟巢”热身馆优哉游哉的博尔特,看得目瞪口呆。他不但自己张大了嘴,还拽过一旁的鲍威尔。显然女队的意外,让男队大跌眼镜。

  意外归意外,女队失利的怒火,点燃了牙买加人的斗志。在随后进行的男子百米接力中,牙买加全队就像黑色的闪电。在博尔特从最后一个弯道杀出,将接力棒交给鲍威尔后,后者紧盯着计时牌绝尘而去。37秒10,又一项世界纪录被写在牙买加队名下。

  这一幕被场边的牙买加姑娘们看了个满眼,刚才的无奈和愤慨瞬间灰飞烟灭。“我为牙买加队在这次奥运会上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牙买加女飞人坎贝尔说,“我们不会互相抱怨,因为我们的路还长,我们还有的是机会证明自己。”

  本届奥运会上,牙买加人已经用三个世界纪录证明了他们。而他们的男子接力队并不满足。“对于别人来说,这个纪录会保持很久,但我想,我们明年就可以尝试37秒以内的感觉。”队员迈克尔·弗拉特说。

  他们还透露,博尔特非常想要这块金牌。“我和他们说,给我带块金牌回来,他们做到了。”博尔特说:“鲍威尔跑得很棒,他给我、给他自己都带了一块奥运会金牌。”

  对于牙买加的成就,前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只有一句话。“牙买加是世界短跑的首都。”这个加勒比海小岛,用他们的“特产”,震惊了世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