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各方评论

巴西著名记者:巴西足球队的表现让我头疼不已

    搜狐体育讯 译文:

  我的头,我的头...

  哦,请不要大声喧哗.

  疼痛,而且是持续不断的疼痛...

  我需要足部按摩,下载止痛药水的配方,我需要盲人医师,拜访那些创造了奥运工程奇迹的建设者大军,通知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学生们做好准备。

  因为我的头疼得非常非常厉害。

  这并不是因为北京的空气污染,就像别人告诉我的那样难以呼吸。事实上,这里的空气质量远远好于我的家乡圣保罗,至少在奥运会期间,北京的空气要好得多。

  同样也不是食物的缘故,因为我在北京亲身体验了中国饮食的博大精深,许多美味佳肴和食物的多样性是我此前从未遇到过的。

  一切都很好,真的很好。我在北京的日子里,心中始终充满了快乐。夜幕降临,我会出现在三里屯的酒吧,或者加入我们这些运动员、记者和家属的购物大军,就像所有“老外”做的那样。

  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可思议:皮划艇激流勇进,击剑斗智斗勇,篮球跳动情绪而排球愉悦观众。

  在北京的日子里,没有烦恼,留下的只有太多美好的回忆。

  我的头,快!我需要帮助!

  或许我需要一杯热水冲成的菊花茶。但是请别给我那些味道古怪的东西...

  我甚至可以接受针灸,台湾流行的蛇血,或者是佛教徒的经文(另外,陈伟先生带我吃的那一顿斋饭是我这辈子最好的一顿饭!)

  无论你用什么方法,请帮我解除病痛。

  我的巴西同行,广播和网络记者在早上的4点45分就会叫我起床,或者宾馆的清洁员至少六次问我是否需要打扫房间。但是我在为搜狐撰写专栏的时候,疼痛依然困扰着我。

  这是人的身体对于悲伤事务所做出的自然反应。虽然北京的一切都令人着迷,但是对于巴西人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已经变得无比糟糕了。

  我们的足球,我的朋友们,我们的足球:这才是我的病根。

  相信我,我已经打好了预防针。我尝试着不去对男足报以任何期待,而女足也会遭受对手强劲的挑战。

  但是结果?我的上帝!这算是哪门子足球?难道他们只是一群不知所谓的中学生吗?难道他们一点都不清楚自己肩上的责任吗?

  他们竟然用我们的情感和国家的尊严来开玩笑,他们以为自己是谁?

  不要在乎你在冠军联赛的对手是谁,或者你每年从皇家马德里和AC米兰赚取几百万的收入。

  巴西队的小伙子们,如果没有人告诉过你们,那么我来说:你们就像是一群学校的孩子,毫无章法,毫无斗志,迷惑不解而且动作粗暴。

  你们在奥运会上的黄牌数量是第一,巴西队的小伙子们,第一!

  这不是巴西足球,你们也不配穿上那件球衣代表国家队比赛!

  事情就是这么简单。我清楚的记得,许多中国球迷告诉我他们对自己的国家队有多么愤怒。但是中国队至少是在经过了一番斗争之后才败下阵来。

  而我简直不敢相信,就在几天之后,我就写下了一生之中最羞耻的关于巴西足球的文章。

  球员们根本不想比赛,也不想努力,也根本不在乎几百万的球迷,他们只关心自己!

  而你们仍然认为阿根廷踢得出色,自己已经尽了全力。这是整个事情变得更糟。

  如果这就是你们所称的尽了全力,那我我不认为你们有资格代表利物浦、拜仁、顿涅茨克矿工或者不莱梅队比赛。

  因为我是一名职业足球记者,我可以负责任的在搜狐的专栏上揭穿你们的谎言!

  一切都是因为钱,和你们在英格兰、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国的俱乐部!

  如果你们能够在巴西国家队获得与俱乐部同样的报酬,我不认为你们还会踢成这个样子。

  我们的球迷、我们的媒体、甚至于我们国内的政客也不会忘记你们在奥运会上的拙劣演出。

  除了三个失球之外,你们还为我们奉献了两张红牌,不是一张而是两张。你们甚至没有对阿根廷人的大门构成任何威胁,你们甚至没有表现出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应有的水平。不要忘记,你们是五星巴西的一员。

  你们不能踢出如此丑陋的足球,尤其是不能身穿贝利、济科、罗马里奥、贝贝托和卡卡穿过的国家队球衣上演如此丑陋的比赛。

  在这一刻,我们都对你们的表现万分焦虑。而且我还要不断的为你们的糟糕表现回答各种问题,“发生了什么?”,“他们怎么会这么糟糕”等等等等...

  去问BBC世界体育的头号解说员阿德南-纳瓦兹吧,如果我的解释能够帮助他们理解为什么巴西队会踢成这样。

  作为知名的足球专家,阿德南与许多世界顶级球员都保持着联系。而在北京,他只说到:“上帝啊,他们的防守太糟糕了!他们根本没有战术配合!这是什么...?这不是巴西队?”

  是的,阿德南。相信我,这不是巴西队。

  我对这种事情在中国观众面前发生深表遗憾,尤其是巴西在中国拥有数量众多的球迷。但是相信我,这一晚全世界的巴西球迷的心情都是一样的。

  不能再让罗纳尔迪尼奥这样踢球了:他根本没有能力成为国家队的一员。身材走样,脚步沉重(在来到北京之前,他已经有五个月没有参加比赛了),而且没有动力,他早就应该被换下场。

  回到战术问题,我想请问,这样一群在场上迷惑不解的球员究竟还有何战术可言。

  巴西足球有着光荣的历史,伟大的球员,而且我们是快乐足球的代表。而现在我们甚至没有一名像样的主教练,我不认为有人会承认邓加是一名称职的教练。

  虽然他是我们在1994年捧得世界杯冠军的队长,四年后的法兰西又获得了亚军。但是他此生从来没有担任过教练,哪怕是一支学生球队,从来没有!

  而突然,他就成为了巴西队的教练,率领着一群欧洲俱乐部的“顶尖球员”驾临北京。

  邓加的球队当然没有任何战术可言,因为他根本就没有任何经验,甚至根本就不理解什么叫战术!

  我在奥林匹克公园的绿地上深吸一口气,看着skype上的25条信息,与别人交谈巴西队在奥运会上的沉浮。

  这当然会使我高兴,但是我的头!

  我们的信仰,足球,已经跌入了历史的最低谷!

  糟糕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排名,现在我们又在奥运会的赛场上重现了这丑陋的一幕。

  而我却仍然听见邓加在不断抱怨食物,抱怨草皮,抱怨太多的志愿者所要签名打扰了自己的队员,而且还粗暴的对待外国记者。

  瞧,也许身为读者的你对足球并不感兴趣。但是我们却不一样,足球就是我生命的一切,我们睡觉时梦见的是足球,醒来时依然是足球,而且整天我们都在不停的想着足球。

  这是一种热情,一种爱。

  现在我们来到了中国,并且是一批来自欧洲大牌俱乐部的球员,为了巴西荣誉簿上唯一的遗憾:奥运会足球金牌。

  而我们听到的并不是什么好消息,事实上他们根本配不上奥林匹克精神。他们没有参加开幕式,不愿意住在奥运村。然而我们依然能够听到罗纳尔迪尼奥冠冕堂皇的言语:“如果我们没有拿到金牌,这次比赛就毫无价值。”

  有人能叫个医生吗?我的头...

  与奥运会上的冠军运动员相比,罗纳尔迪尼奥简直一文不值。在科比、菲尔普斯、姚明、伊辛巴耶娃和博尔特的面前,罗纳尔迪尼奥什么都不是。

  无论是他的思维、谈吐还是表现,都与上面的那些运动员相去甚远。

  我的头...啊!

  (搜狐体育 贝斯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