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现代五项 > 08中国现代五项动态

"老帅哥"一身是伤 钱震华:努力了就对得起自己

  本报记者 张晓露

  钱震华在父母的眼中是长不大的“小帅哥”,但是客观地讲,已经29岁的他,在体力精力等需求巨大的现代五项中已经属于绝对的“前辈”了,“跟他同年龄的运动员都退役了,要不是出了点成绩,熬不到现在的,肯定退役了!运动员就是这样,岁月不饶人啊!”古女士感慨万千,“不久前打电话问他:‘你最近好不好?’‘还可以,就是训练吃力点,上量了!’以前他最多说‘还可以’,到底是年纪上去了。

  伤病困扰是29岁的钱震华不可回避的,“雅典奥运会前举行的选拔赛,钱震华骨折康复刚刚拆了脚部石膏,成绩可想而知。而后莫斯科世锦赛,是取得雅典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最后机会了,我们都不敢劝他去,但他还是咬牙去了,最后得第四,就是跑步成绩差……雅典回来没多久,他就去苏州比赛,又骨折,检查下来是前面的伤没养好,疲劳性骨折。”

  当然,市领导的及时关怀还是给了钱震华很大的鼓励,当时分管体育的市领导在了解情况后马上找到相关医疗机构,为钱震华组织治疗。“6月份举行的全国冠军赛,是北京奥运会前举行的最后的正式比赛,跑步比赛的时候正逢雨大,大家都劝他别跑了,但他还是坚持跑了……到他这个程度,比赛已经不是靠体力,而是靠毅力了!”

  也许是珍惜这样的机会,性格开朗外向的钱震华现在却很少出门,“平时没时间休息,星期天就用来睡觉,出去吃东西也讨厌,怕万一吃出麻烦,这一点做家长的倒也希望队里管得紧点,好在钱震华是很自觉的。有时我们问他:‘觉得厌烦吗?’他说:‘无所谓,摒过去就行了……’”

  29岁的“老帅哥”,未来的生活如何安排?有没有女朋友了?“女朋友?也许有吧,但他现在没时间没精力花在这上面,主要心思还在拼这届奥运会,应该说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对于未来,退役后怎么办?我们觉得他会有自己的想法,倒是劝他别想太多,把现在的事情做好。”

  最近两年因为主客观原因,钱震华的世界大赛成绩并不是很好,前不久去参加世锦赛也没进决赛,古女士介绍:“我们平时和他联系,也不问太具体的事儿,只要他还在坚持,相信他知道怎么调节自己。不久前我们看央视新闻,也说钱震华最近非常刻苦。搞运动的偷懒偷不出,既然你选择了,就没有后悔,努力了,即使最后没有拿到金牌也对得起自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