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易建联:男篮不会因姚明退役退步 理解刘翔退赛

 

中国男篮部分队员作客冠军面对面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姚明一旦退役了,中国男篮会不会衰退?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付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新赛季代表篮网作战的易建联谈到了中国男篮关于姚明退役之后的问题,他相信中国男篮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离开而停止前进的步伐。他相信姚明新赛季有实力夺得NBA总冠军。

  男篮不会因姚明退役退步

  姚明此前曾表示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那么当他离开国家队时,中国男篮处境会如何?是否会退步?

  易建联对此表示:“中国有13亿人,现在打篮球的人也是越来越多,所以我们不会因为谁退役而停止前进步伐。
”随后阿联强调道:“不管是姚明还是我,还是王治郅,都难以避免要退役,但是肯定会有人顶替上来的,这是一个必然的过程。当然,在这个交替过程中,姚明还没退役,所以我们也不必想这多,路要一步步地来走。”

  易建联认为姚明是中国男篮以及他的一个标准和风向标,“其实,大家都清楚姚明的价值和地位,这几年他一直是球队的核心。”

  阿联还透露,他最欣赏的NBA球员是“飞人”乔丹,至于现役的,则是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因为后者凭借一人之力将球队带进了总决赛。

  喜欢110米栏理解刘翔退赛

  在本届奥运会上,争论最大的,无疑是刘翔的退赛。作为一名运动员,易建联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一个运动员,不管怎样,唯一不能避免的,恐怕就是伤病了,”阿联说,“当你受伤时,你就失去了比赛资格,而健全的运动员则依旧能参加比赛。而刘翔失去了机会,不仅对他自己,对整个中国观众,都是一个打击。”

  阿联说:“我们不应该给刘翔更大的压力,因为运动员受伤后就该好好养伤,把身体恢复到最佳。毕竟,奥运会结束不代表运动生涯的结束,后面的路还可以继续。”

  易建联说:“我从没想过这样的事,因为他是真正的受伤了,明显的腿部无法发力,没法跑。而我最感兴趣的比赛,就是刘翔的110米栏,要知道,这可是关注度非常高的。”

  刘翔之伤牵动无数人的心。昨日记者获悉,上海和北京的专家将一起为刘翔制订详细的治伤方案。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将在奥运结束后回到上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