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金秋十月杨威三地办婚礼 程菲杨威都很想念家乡

  杨威程菲到北京湖北大厦“探亲”,并致谢本报读者

  昨日中午,奥运冠军杨威与程菲来到位于北京中关村附近的湖北大厦。在这里,他们就如同回了“娘家”,受到在这儿的家乡人的热烈欢迎。要求签名合影的人络绎不绝,两人笑得合不拢嘴。



  本届奥运会上,杨威夺得男团冠军和个人全能金牌,并在吊环项目上摘银;程菲虽然在跳马和自由操上留下了一点遗憾,但她和队友携手拼得女团冠军,为中国体操取得了新突破。两人分别担任中国男子和女子体操队队长,也将是湖北体育史上的佳话。

  程菲杨威都很想念家乡

  有了父母的陪伴,程菲的精神看起来好了很多。她再次提到在跳马上和自由操上的失误,“其实我并不是那么在乎金牌,我只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实力为中国体操创造更多历史,毕竟中国体操还没有在奥运会上拿到过女子跳马金牌。我失误了,我也想通了,上天不会把所有好的东西都给我,总会有遗憾的时候吧。”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两人都表达了对家乡的思念之情。看到熟悉的记者,杨威与程菲高兴地为长江商报读者题词,感谢长江商报以及商报读者对他们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支持。杨威表示无论走到那里都忘不了自己是湖北人:“我也希望快点回到湖北,回到仙桃,无论我身在何处,我都不会忘记自己的家乡。人一旦忘了本,他还是人吗?”但由于队里还有系列活动,暂时还不能确定回湖北的具体时间。

  杨威婚事将在三地办

  杨威的父亲杨元品昨日告诉记者:“杨威和杨云的婚礼预计在今年10月份举办。”

  北京奥运会后,杨威在体操事业上取得辉煌成就,结婚大事自然也提上了议事日程,不过在北京奥运会后,体操队将前往香港、澳门和慰问四川灾区人民,最后,各队员还将回各省市举行庆功会,杨威和杨云的婚事也不得不推后举行。

  对此,杨威的父亲杨元品表示:“杨威和杨云的婚事,将在三个地方举办,一是北京,因为这里是中国体操队的大本营,领导、教练、队友和很多关心、支持中国体操队的人都要请;二是杨威的家乡仙桃;第三则是杨云的家乡。婚礼要办得热热闹闹,但决不讲排场,铺张浪费。”

  本报特派记者 柯美杰 周玥廷 赵俊伟 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