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上场“父子兵” 中华台北队选手宋玉麒获得铜牌

  8月21日晚,中华台北队选手宋玉麒以4∶3的成绩战胜德国选手,夺得男子68公斤级跆拳道比赛铜牌。

  当终场铃敲响,宋玉麒激动地跑向场边,跪倒在他父亲也是他教练的宋景宏身前。宋景宏蹲下身子,用手拍打着儿子的肩背,脸上写满了笑意。

这动人一幕,让来自宝岛台湾的跆拳道加油团成员红了眼圈,让在场的许多观众拍红了巴掌。

  宋景宏、宋玉麒是岛内体坛知名的“父子兵”。宋景宏曾经指导过岛内知名跆拳道选手黄志雄,他在两届奥运会上拿下一银一铜。宋玉麒在跆拳道比赛中成绩一直不太理想,且落下一身的伤病。2006年,宋玉麒甚至为此萌生了退役的念头。在那个节骨眼上,宋景宏对他说:“如果要退,也要等打赢了一场比赛再退”。父亲的话让他重拾信心。接下来的日子,宋玉麒白天训练不辍,晚上针灸治疗,体重一度降了11公斤。去年亚洲区资格赛,宋玉麒是在多处严重受伤的情况下,拼下这张奥运会参赛门票的。

  望着儿子手中的奖牌,宋景宏高兴地说:“这个成绩不是很理想,但完全可以接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