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广西日报:有感于科比要回报

   今晚,梦八队与阿根廷男篮半决赛中相遇。这场被喻为“提前上演的决赛”吸引了众多球迷的目光。作为球迷的我自然不会放过,那怕比赛打到三更半夜也会陪伴着电视机,关注着梦八及世界顶尖明星。这种关注不纯粹是篮球的,还有其他一些由篮球引出的话题,比方说“回报”。

  “回报”的话题由科比而起,他说,“我必须回报中国球迷”。这话是科比日前在北京说的, “天哪!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在中国会有这么多科比球迷。他们知道我女儿的名字,能背出我每个赛季的技术统计,能娓娓道来我高中时的故事。”

  受到礼遇和尊敬,或许这是科比为什么每年都非常乐意来中国的原因。但是,科比了解受尊敬的原因吗?恐怕未必。

  我来告诉你吧。科比,你的名字让无数篮球迷为之兴奋,是因为你高超的球艺和职业道德。先进的科学技术让这个星球的人能经常在电视上目睹你的赛场英姿,大家心里都有一杆秤、都知道谁是NBA王者。你知道吗,最近发生在你身上的一件事,让人们对你又增添了许多崇敬。你为了国家队的北京奥运会比赛,放弃了受伤手指的手术。

  你说得很简单,我们已经是一个整体,所以我不想因为手指这个小插曲影响了大家的反应。这支球队需要我,而我也把能在奥运会上为国效力当作一种非凡的荣誉。就冲你这几句话,你在中国的任何地方都会受到欢迎,我们欢迎具有高尚奥林匹克精神的运动员。

  你还有一举动令众人动容,你说,“我有学习中文的计划,并且有计划收养一名四川孤儿。” 相信你已经体会到中国球迷的热情,那天你跑到五棵松体育馆观看巴西和阿根廷的比赛,结果弄得半数观众都不看球了将目光转向你。科比,你用不着躲在屋子里看电视,到了现场你就能知道大家对你的热情。即使有些人会堵拦你索取个签名什么的,那也是出于对大牌明星的狂热,此种行为正如你所说,是“篮球的组成部分”。

  友善的中国球迷会记住你的那句话——“我必须回报”,有机会的话多来中国,你来得越多,中国的球迷就越熟悉你,你身上的神秘感也会减少,夜里出门也用不着担心会被球迷围截,因为球迷们会把你当成是自家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