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阿根廷男篮后继有人 北京奥运不是黄金一代绝唱

阿根廷男篮险胜希腊进四强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赛半决赛上,阿根廷男篮以81-101不敌美国梦八,未免失败。自从2002年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第14届男篮世锦赛开始、到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再到2006年世锦赛、2008年奥运会,以吉诺比利为首的阿根廷“黄金一代”给篮球世界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即便是不可一世的梦之队也成为他们的手下败将。然而,北京奥运会的失败,是否意味着黄金一代没落了呢?答案是否定的。

  吉诺比利是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也是阿根廷国家队的绝对核心,他现年只有31岁,而一名篮球运动员只要不受到严重的伤病影响,打到35岁没有问题,在2010年世锦赛,甚至到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吉诺比利都还能继续发挥余热,用他的经验来帮助阿根廷队,阿根廷队仍是一支世界级别的队伍,可以预料,他们和美国队的争斗没有结束。首发中锋奥博托现年33岁,同样可以利用经验来帮助阿根廷队。

  而阿根廷队男篮后继有人,这次奥运会上,效力于休斯顿火箭队的斯科拉的表现令人称道,场均贡献19.3分和7.1个篮板球,均排在全队第一位,和俄罗斯一战砍下了本届奥运会单场最高分37分,和梦八队一战,斯科拉也有28分和11个篮板进帐。28岁的斯科拉正值当打之年,可以预见,未来几年,他将成为阿根廷队的领军人物。在外线,加上吉诺比利等人的辅佐,阿根廷队的竞技水平仍然可以维持在世界前列。

  阿根廷队本届奥运会最大的“收获”是德尔菲诺,此人已经成为了球队的第三号人物,也是吉诺比利的未来接班人。德尔菲诺奥运会场均贡献13.3分和4.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7.1%,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5.5%。在NBA联盟混迹四年,德尔菲诺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今年夏天已经和俄罗斯球员签约。德尔菲诺才只有26岁,个人能力非常突出,有一手不错的三分球功夫,只是突破和大局观和吉诺比利有一些差距。

  阿根廷队拥有经验丰富的教练组,深黯国际篮联的竞赛规则,保证他们在战术上处于一个领先地位。阿根廷本国篮球联赛并不发达,但是稍微有些名气的球员很快回到欧洲锻炼,在北京奥运会名单之中,有六名球员来在欧洲联赛。球队也非常重视年轻球员的培养,古铁雷斯、波尔塔等都是最近冒出来的新人。新人辈出,壮年球员成功接班,老将发挥余热,保证阿根廷队将平稳度过新老交替,他们仍是国际篮联一股不可小视的力量。(搜狐体育 小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