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美媒盘点中国代表团:没有刘翔 东道主依旧称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北京奥运会已经进入尾声,中国代表团目前以47枚的金牌数高居金牌榜首位,中国健儿用无可争议的表现赢得了世人的喝彩与关注,《纽约时报》专门发表评论文章盘点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

  文章指出尽管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两名运动员刘翔和姚明都与奖牌无缘,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向世人呈现一届最成功的奥运会。

  截止目前,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了47枚金牌,比排在第二的美国代表团多了16枚。虽然到奥运会闭幕时,这一差距可能会缩小,但似乎不太现实。中国已经

  基本锁定男子10米跳台和乒乓球男单的金牌,并将很有可能夺得一枚拳击金牌。50枚金牌对中国代表团来说不会是难事,如果他们圆满完成这一目标的话,那将是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苏联夺得55枚金牌后的最好成绩。美国奥委会运动成绩负责人斯蒂夫-鲁什说:“作为东道主,中国希望能在奖牌上有大丰收,而现在他们做到了。”

  美国代表团将继续保持奖牌榜上的领先优势,他们已经获得了102枚奖牌,但与以89枚奖牌数排在奖牌榜第二位的中国队相比,他们似乎逊色不少。中国代表团不仅在传统优势项目上保持着统治地位,在一些以前的弱势项目上也有了不小的突破。中国队目前已经获得了跳水项目八枚金牌中的七枚,举重项目九枚金牌中的八枚,羽毛球项目四枚金牌中的三枚。更让人惊讶的是,他们创纪录的获得了9枚体操项目的金牌:男子项目七枚、女子项目两枚。

  即使中国队一直处于弱势的游泳项目,他们也获得了六枚奖牌,毕竟在去年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他们只获得了两枚奖牌。更有趣的是,中国队破天荒的夺得了射箭、赛艇、帆船和蹦床项目的金牌;中国队还首次获得了沙滩排球和曲棍球项目的奖牌。

  针对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如此迅速的进步,斯蒂夫-鲁什说道:“这里永远都有惊喜,我认为中国队已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他们的成绩比我们想象中要好。”在这些斯蒂夫-鲁什所谓的“惊喜”中,仲满的佩剑金牌和刘子歌的200米蝶泳金牌无疑具有很大的代表性,他们二人都是接受的国外教练的指导,仲满的教练是法国人鲍尔,而刘子歌之前一直在澳大利亚接受训练。当然,中国也向国外输送优秀教练,奥运会平衡木冠军美国选手肖恩-约翰逊的教练乔良、率领美国女排打入奥运会决赛的郎平都来自中国。毫无疑问,在当前日益全球化的时代,保守训练秘密将变得更为困难。

  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辉煌战绩也引起了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的关注,他毫不吝啬地称赞道:“中国队的表现太完美了,在以后的奥运会上,我们需要付出双倍的努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