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 中华台北

中华台北选手网上有故事 msn上总问:你在哪?

 8月21日,在北京奥运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预赛中,中华台北选手苏丽文(左)对阵韩国林秀贞,苏丽文在比赛中膝盖受伤数次跌倒,防护员上场防护时,苏丽文神情相当痛苦,但仍撑到比赛结束。 中新社发 chinatimes 摄

8月13日,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子双打比赛中,中华台北队选手詹咏然、庄佳容不敌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佩内塔,无缘双打8强。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8月13日,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子双打比赛中,中华台北队选手詹咏然、庄佳容不敌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佩内塔,无缘双打8强。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中新网8月23日电 一个踢跆拳道,一个拼战网球,中华台北选手苏丽文和詹咏然却是“英雄惜英雄”的好朋友。两个人平时的联系都是在网上,“你在哪?”成了他们的msn上的必问之词。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苏丽文说:“我和她是在精英奖典礼上认识的,这个小朋友不错,年纪那么小,却有这么多成就。

  这次一起来北京奥运拼战,苏丽文还替詹咏然庆生,她不好意思的说:“哎呀,其实我来之前就记得她要过生日,但都忙于集训没时间替她好好准备。”

  最后拿了一个小蛋糕帮詹咏然庆祝,她说:“这次她输了,但失败可以累积经验,以后她会有更扎实的功力。”苏丽文透露,两人的生活型态很类似,都是周游列国到处比赛,“每次在msn上都是问‘你在哪?’,因为我们都在各国。”

  和詹咏然一样坦然接受落败,苏丽文很明了运动世界的现实,她说:“努力不一定会有好结果,但收获却分有形和隐性的。”对苏丽文而言,即使没有拿到好成绩会很失望,但只要没有愧疚感,也是一种收获。

  “也许这种收获不值钱吧,我不知道。”苏丽文说,成绩是可以换回一些实质的补助,可能可以减低日后的负担,精神上的成就不值钱却无价,“我更在乎自己在过程中有没有去认真面对。”

  这次不管是网球或是跆拳道,似乎成绩不如预期,跆拳道还背负一定要“金”的压力,连夺铜都是失常。对此苏丽文认为,自己完全不会觉得压力大,“来这里之前,我都跟人家说每个人都会夺金牌。”

  时间、地点的不同,让比赛结果和四年前有了差异,她笑说运动员应该活在当下,目标在未来,“没什么好跟过去比较的,跟自己比较就好。”以前成绩很好,她引以为荣,现在的成绩如何,苏丽文仍然为此感到骄傲,“每个人都尽力就满意了,因为我们并没有白来。”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莎拉波娃肩伤不妨碍做秀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