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邹市明杀进决赛创造历史 15-0取胜如同在打沙包

  昨晚,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轻蝇量级(48公斤级)半决赛的一场比赛中,爱尔兰选手帕迪·巴恩斯在中国拳手邹市明面前像一个沙包一样全无还手之力。最终邹市明以15∶0的绝对优势历史性的首次杀进奥运会拳击决赛。另外,还有两名中国选手晋级各自级别的决赛。

  突破历史就看邹市明

  对于中国拳击而言,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实现金牌零的突破,而邹市明是赛前最热门的选手。27岁的邹市明身高1 米64,先后在2003年、2005年和2007年世锦赛中斩获一个亚军和两个冠军,并且在2007年亚锦赛中获亚军,同时还曾经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收获铜牌;而爱尔兰选手帕迪·巴恩斯则是在2007年世锦赛中排名第五。此前,帕迪·巴恩斯是在8月19日举行的1/4决赛中,率先以比分11∶5大胜波兰选手卢卡什·马什奇克晋级半决赛;而邹市明则是在另外一场1/4决赛中,以9∶4力克哈萨克斯坦选手比然·扎基波夫顺利出线。

  压倒性优势轻取对手

  由于是昨晚半决赛的第一场比赛,虽然看台上观众没有满座,但邹市明的粉丝们早早就占据了有利地形势 ,拳迷们在看台上分为东南西北四个方面围堵主心拳台。不过,他们肯定没想到,邹市明在创造历史的这场对决中,竟然胜得如此轻松。第一回合,邹市明率先发难,利用有效的直拳出击对手的有效部位,虽然 仅以2∶0领先,但已确立了胜势。当他在第二回合将比分优势扩大至8∶0的时候,场下拳迷们已经开始提 前庆祝胜利了。他们挥舞着国旗,让看台上成为一片红色海洋。已渐入佳境的邹市明此后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高出他一头的巴恩斯只剩招架之力,四局比赛后,他竟然一分未得。

  这枚金牌是我的

  结束比赛后,还处在兴奋中的邹市明“跳”着出了赛场,媒体通道上记者们要求采访的声音他都没听到,而近百名贵州老乡齐声喊的家乡话也被全场的掌声淹没了。

  半个时间之后,趋于平静的邹市明来到了记者面前。他说:“今天的比赛我在心理上有非常充分的准备,他 (巴恩斯)在以前就输给过我,今天的比赛完全在我的掌控之下。巴恩斯在进攻方面其实做得不错,但我的防守更出色,我知道该在何时作出反击。”

  此时,他决赛的对手已经产生。他是来自蒙古的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他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微弱优势打败了之前中国队的决赛假想敌——古巴选手扬皮耶尔·埃尔南德斯。邹市明或许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对手 ,他表示:“我会摆正自己的位置,把自己现有的头衔(世锦赛冠军)放到一边去,以正常的心态参与到比赛中,但我依然有充足的信心赢得比赛。我跟塞尔丹巴打过两次,成绩是一胜一负,但是这次我是主场作战,我一定会赢,一定会为祖国赢得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