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王楠“一姐”权杖交给张怡宁 职业生涯完美收官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结束,王楠输了,输给了更年轻的张怡宁。比赛里,曾经贵为中国女乒一姐的王楠自始至终都在微笑,她现在是在享受比赛,名次对她已经不重要了。

  一个句号,承载了太多的往事。虽然郭跃比王楠更加富有活力,虽然张怡宁比王楠更加稳定,但早已在赛场上证明过自己的王楠已经不再需要和年轻的队友争强好胜了。

从境界上说,王楠比张怡宁和郭跃更高。此役王楠仍然很努力,但她的目的是为自己颇为辉煌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此前她也表示过,北京奥运过后,自己就要挂拍退役。

  有人算过,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单决赛张怡宁取胜以后,就昭示着王楠已经把“一姐”的权杖交给了张怡宁。此后两人多有交锋,但是王楠多负于张怡宁。在昨天比赛结束的时候,全场观众把掌声都送给了王楠。虽然没能拿到这个冠军,不过对于职业选手来讲,王楠的一生已经足够。

  王戈华 郑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