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

折戟了再拼一次 中国皮划艇人屡败屡战顽强拼搏

  女子4人皮艇500米决赛,当大部分的皮艇结束比赛后停在终线互相祝贺时,唯有一条红黄配色的小艇仍然沿着水域向练习区远处奋力划去。艇上的4个姑娘,把对手的欢呼和观众的喝彩甩在身后。此时此刻,这些东西都不属于她们。

  就在几分钟前,由许亚萍、钟红燕、于腊梅、梁培兴所组成的中国女子4人皮艇一直被人们认为具有实力,但现在,她们最后一个冲过终点,仅以1分37秒418拿到了第九名。姑娘们的心里肯定特别难过,所以她们才在赛后主动谢绝了一切采访,一言不发地远离人群。然而,我们看到,她们真的很努力。

  一直以来,这个项目算得上是中国皮划艇队的强项,中国队在今年的世界杯分站赛中还取得过前三名的好成绩。但搭档的过快更换,严重影响了她们的发挥。如今这个新组合汇集了皮划艇队老、中、青三代运动员。其中,1978年出生的钟红燕是中国皮划艇队当之无愧的老大姐,而年纪最小的是1991年出生的梁培兴,和钟红燕比起来差了13岁。

  钟红燕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就与奖牌擦肩而过,当时处于巅峰状态的她与队友搭档获得女子双人皮艇500米第四名。母亲劝女儿退役,但钟红燕却坚定地表示,为了4年后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一定要再给自己一个拼搏的机会!简单的4个字“再拼一次”,钟红燕为之所付出的代价就是又一个4年的苦练。4年来,钟红燕卧薪尝胆,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向自我发起新的挑战。身高1米75的钟红燕,卧推重量能突破110公斤,引体向上能做60多个,被队友笑称为女版“大力水手”。这些数字的背后,是常人难以想象的高强度训练。

  折戟4人艇,也许是钟红燕事先预料到的,但她肯定没有想过倒数第一的名次。对老将钟红燕来说,第二天她还要参加女子单人划艇的决赛,她还有一次机会实现自己的奥运会奖牌梦想。当然,这也许将是她的最后一次机会。

  折戟了,再拼一次。钟红燕的运动轨迹,不正是中国皮划艇人这么多年来,屡战屡败却屡败屡战的一个顽强缩影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