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魔鬼教练”金昶伯九年中国情 毕生梦想是冲金

  为了一个奥运冠军的梦想,一个韩国教练率领着一帮执着的中国女孩,冲击了整整十年。从奥运第五、第四到第二,中国女曲的进步有目共睹。人们不禁要问,这枝冰山上寂寞的雪莲,为何一年比一年鲜艳夺目?答案或许只有一个,那就是球队的韩国籍教练金昶伯。

  毕生梦想是冲金

  金昶伯是面带笑容走进新闻发布厅的,开口却是:“我现在确实满面笑容,这是因为很多客人在这里,很多记者在这里。事实上,我的心在流泪。”虽然冲击奥运金牌是老金毕生的梦想,但真留下遗憾时,金昶伯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手下这批队员们,“没能拿到金牌,最对不起的是队员。”

  魔鬼教练叫得好

  这个晚上,老金再次表示,对“魔鬼教练”这个称号非常满意。“我并不是魔鬼,但我在训练上真的很严厉,这么做就是希望队员们能提高自己,”金昶伯解释,“中国曲棍球运动员球龄最多的也就10年,短的只有5年,国外选手都有20年,怎么办?欧洲人跑两步,如果我们跑三步能追上,那么需要跑四步超越。”

  最想痛快去旅游

  合同已到期。老金说:“我觉得现在很累,未来到底干吗没想清楚。”因为忙于执教,金昶伯虽然早就把家人接到了北京,但连孩子在哪读书都稀里糊涂说不出校名。奥运会后,“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带着夫人和孩子,到名胜古迹去游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