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夺得银牌突破奥运历史 金昶伯笑言自己心在流泪

图为在发布会上笑容可掬的“魔鬼教头”金昶伯 李磊/摄
图为在发布会上笑容可掬的“魔鬼教头”金昶伯 李磊/摄

  华奥星空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李磊)在今晚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中,中国姑娘们以0比2负于欧洲劲旅荷兰队,最终摘得一枚银牌。作为上届奥运会的第五名,中国队此次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已经创造了新的历史。但是,有着“魔鬼教练”之称的韩籍教练金昶伯虽然觉得大家都尽力了,只是对于这个最终的结果却不是很满意。

  **面带笑容 心在流泪**

  由于金昶伯在出席发布会的时候始终面带笑容,所以很多记者都以为他带领中国队取得如此突破会感到很开心。

但金昶伯却告诉大家:“我的心里在流泪。但运动员已经进了最大努力,而且发布会上有很多记者和客人,所以我要笑着面对大家。”

  对于今天的比赛,金昶伯评价道:奥运会之后什么打算现在还没想,今天咱们国家队遇到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进了最大努力。荷兰队表现非常优秀,我们今天的表现也非常优秀。

  **评价荷兰 基础很强**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在上半场顶住压力打成平手,但下半场却被荷兰连进2球,遗憾地输掉了比赛。对于输掉本场比赛的原因,金昶伯解释说:“荷兰队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一支队伍,她们的个人技术和战术非常突出,也能把教练的战术意图充分消化,也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队伍。”

  “另外,他们的队员都是从小开始这项运动,基础打的非常好。跟荷兰队的比赛,不是我们想赢就赢,想输就输的。能够打入决赛,我们的运动员已经付出了很多。”金昶伯补充道。

  **后备基地 输送人才**

  出征本届奥运会的队员中,大部分都是参加过奥运会的老队员,有的队员甚至已经跟金昶伯一起参加过了三届奥运会。这次之后,不少队员都将退役,那么刚刚走上巅峰的中国的曲棍球运动是否即将面临青黄不接的窘境呢?

  对此,金昶伯透露道:“在两三年前,中国已经搞了后备人才基地,有很多年轻的运动员已经开始从事训练。目前看来,虽然4年以后这些运动员还不能参加奥运会,但8年之后中国将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出现。”(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